搜索
07:10

《军报每天读》202107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4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华民族迎来又一个历史时刻——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今日本报头版刊登文章《百年梦圆照此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敬请关注。

脱贫致富靠发展,发展先行是交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交通事业,牵挂老百姓行路难,多次到基层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听民声、察实情,作出重要指示,为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详情请关注一版文章《“改一条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习近平关心百姓出行的故事》。

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情请关注本报一版转四版。

今日本报一版推出评论员文章《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三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系统总结了在百年奋斗中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的宝贵经验启示,深刻阐明了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作用,并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既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廉洁奉公,就是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习主席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谆谆告诫,深刻阐述了廉洁奉公的时代内涵,对广大党员的道德操守提出了具体要求,也为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指明了方向和途径。敬请关注一版评论员文章《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连日来,全军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激情澎湃。

今日本报三版刊发文章《百年奋斗成就辉煌 成功经验启迪世界——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敬请关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多国政党政府领导人等致电致函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坚信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共产党将为世界和平发展以及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敬请关注三版文章《多国政党政府领导人等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栏刊登文章《“二级战斗英雄”王占山:为党百战铠甲红》。6月2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将一枚代表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戴在92岁的老英雄王占山胸前。“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党和国家都没有忘记我这个老兵!”抚摸着金灿灿的“七一勋章”,现场聆听了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王占山感慨万千。

随着哨声响起,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列兵林成龙和他的战友们开始了本月第一次武装5公里考核。眼看剩下最后1公里了,林成龙步伐变得沉重起来,几名战友陆续超过他,他明显感到自己在“向后滑”。这时,湖边那排巍然耸立的全军英模雕像映入了他的眼帘。肩扛沙袋的舅舅李向群,仿佛在清新的晨光中注视着他。林成龙瞬间感觉浑身又充满了力量。跟随本报五版,让我们一同了解林成龙的成长故事。

近期,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组织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理想照耀中国》正在热播。这部电视单元剧精心选取了40个人物和故事,注重“以小见大”,在历史的“角落”中搜取尘封的素材,并通过散点化的“速写”和一气呵成的“大写意”,在弘扬中国理想、传播中国能量的同时,也实验性地尝试了一种新的影视叙事方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