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7

《军报每天读》202107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9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对全军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进入工作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2021年5月15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我国科技创新的这一重大成果,令全国人民倍感自豪。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全面小康靠什么?必须靠创新。“如果走粗放经营的老路,能源资源无法支撑。必须走出一条新路,依靠创新驱动。”习近平总书记说。请跟随本报第一转三版走进习近平推动科技创新的故事。

7月8日,数百名驻京部队官兵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感悟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汇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历史的丰碑将永远记录下这个光耀千秋的光荣时刻——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报第三版推出重要文章《恢宏史诗耀千秋——写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敬请关注。

夏日雨中。海河轻曼蜿蜒,从天津城中温柔流过。站在金汤桥头举目望去——东岸,是复古的老津门,旧时“十里洋场”的异域建筑在雨雾中愈显沧桑;西岸,是广厦万间的新天津,因降雨而略显空旷的街道上,一辆辆闪亮的小汽车鱼贯而过,尽显现代都市的繁华之美。一个多世纪前,巨大坚实的金汤桥建成于海河之上,其名取自“固若金汤”,但在72年前那场战斗中,“金汤桥”的命运却和名字恰恰相反,这是为什么呢?本期军营观察,为您细细道来。

担任飞行连队的政治指导员已经半年多了,对于飞行员出身的指导员张旭来说,负责全连的政治工作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都说政治工作要服务备战打仗,可让张旭没想到的是,自己刚上任一个月,连队飞行员就出现了训练质量下滑的问题。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张旭又是怎么解决的呢?敬请关注六版。

屏幕上数据快速刷新、报表自动生成、态势实时展现,一支涵盖军官、军士、义务兵和文职人员的专业队伍随作战任务快速抽组……6月中旬,在空军政治工作部军事人力资源保障中心组织的业务培训会上,信息服务室主任王刚的实操演练,让全体参训人员耳目一新。本期基层传真带您感受空军政治工作部军事人力资源保障中心运用新思路转变的工作模式。

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帮助广大读者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今天起,本报思想战线为广大读者推出系列理论文章,供大家学习参考,敬请期待。

今年94岁的老兵孟昭身,身板硬朗,精神矍铄。大家称赞:“您在战争年代历经艰险,到现在身体还这么棒,不容易啊!”孟昭身说:“因为我赶上了新时代的好日子。打仗时我先后10多次负伤,有一次掩埋我的坑都挖好了,我又挺了过来。那时我们常说的话是: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这是孟昭身最初听他入党介绍人说的。本期“长征副刊”为我们讲述这位老兵是如何践行入党誓言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