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7

《军报每天读》202107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0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7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种业振兴行动方案》、《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案》、《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详情请关注本报一版。

7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南苏丹总统基尔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10周年。

近日,哥伦比亚总统杜克通过视频方式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致以感谢和问候。

恰似破土而出的幼苗,又如振翅欲飞的雏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殷殷寄语,到外出考察时的点滴关怀,再到尺素传情的深切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十分关心,对少年儿童工作给予全方位指导。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新时代少年儿童正茁壮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一版文章《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带您了解习近平同少年儿童的故事。

仲夏时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铁路管理处老职工吴恒金,来到当年自己战斗过的地方,和年轻官兵一同学党史话初心。现年85岁、党龄65年的吴恒金老人,是1957年第一批进驻戈壁滩的航天创业者,曾执行东方红一号卫星等重大航天特运任务,见证了发射中心创业的艰苦卓绝。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坚持以史育人,充分利用具有航天特色的历史展览馆、功勋发射场、功勋测量点等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现地见学等方式,引导官兵重温党史军史、传承红色血脉。翻开本报二版,与记者一起重回戈壁,追寻航天先辈足迹。

今日三版文章《赤子丹心,为国尽责》带您了解外交老兵刘贵今的故事。76岁的刘贵今是个“专一”的人,他把近40年的光阴全部投入了一项事业——对非外交。他前后在非洲常驻17年,为海外中国公民撑起一把把“伞”,为中非友好架起一座座“桥”;为中非合作论坛顺利举办,他三天三夜没合眼;在本该退休“享清福”的年纪,他又一次披挂上阵,出任首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沉甸甸的“七一勋章”挂在胸前,刘贵今既感到兴奋又有些“不安”,“我要再多学一些,多做一点。敬请关注。

新西藏发展史,就是一部感人肺腑的双拥发展史。人民子弟兵先后创造了200多项第一,兴建第一条公路、第一所学校、第一个机场、第一座电站等重要基础设施。一代代官兵驻藏、护藏、建藏的倾力付出,换来了西藏人民信军、爱军、拥军的情感认同和自觉行动。进入新时代,西藏军区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当作政治号令,在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下,10名正军职以上领导每人定点联系一个县,助力10个贫困县如期摘帽;部队各级倾力帮扶70个特色产业,通过开展“优质农产品进军营”活动,帮助130个贫困村、2886个贫困户、9551名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关注本报四版文章《珠穆朗玛见证:“军民本是一家人”》,通过四个小故事带您了解西藏军政军民关系续写的新篇章。

6月上旬的一天,某海训场骄阳似火,海军陆战队某旅破障连正在组织冲锋舟操作训练。连长王轩分批次对10名列兵进行冲锋舟操作考核。考核中,4名列兵在冲锋舟准备入水课目就“卡壳”,不能及时启动舷外机;大部分列兵都出现了距离判定不准确、方向把握不精准、不会选择时机向岸滩发起冲击等问题,只有1人勉强合格。为何在训练记录本上看不到这些问题?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您可以翻开本报六版寻找答案。

春季入伍新兵开始陆续下连,给军营注入了新的活力。近期,我们收到了不少新兵战友的来信,其中既有对基层连队的憧憬和期待,也有对陌生环境的忐忑和不安。本报六版邀请武警山东总队医院的心理医生为新兵战友准备了4条“闯关秘籍”助你缩短“磨合期”,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融入“新家庭”,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