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7

《军报每天读》202107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2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永茂圩村考察时,74岁的老人崔荣海挤到人群前面,紧紧握着总书记的手。这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难掩内心激动说:“总书记,您好!您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决绝,掀起力度、广度、深度空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敬请关注头版文章《为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习近平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这些天,围绕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牢记重托担使命、投身强军当尖兵”主题讨论活动。官兵们联系部队装备更新和任务拓展深化等实际,结合岗位实践,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努力锻造过硬本领。详情请关注头版。

“七一”前夕,解放军仪仗大队国旗护卫队迎来4位特殊来客:来自新疆军区的戍边官兵。他们从喀喇昆仑雪域高原走来,与国旗卫士们展开了一场“青春对话”。戍边官兵走进国旗护卫队荣誉室,旗手袁晋爽向他们讲述起一面面国旗背后的故事。当袁晋爽讲到一面石头上的五星红旗时,四位戍边官兵之一的麦吾兰难抑激动,因为,这面国旗来自他驻守的地方——海拔5418米的河尾滩边防连。他说,在这面“石头国旗”的感召下,一茬茬国门卫士坚守在边防巡逻线上,用青春和忠诚筑起巍峨界碑。翻阅二版,我们来聆听更多“青春对话”。

丁宝鉴,是一位年逾九旬的老人,每年清明和春节都会去一座烈士陵园,探望老战友隋心湖。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丁宝鉴去不成陵园,急得想翻墙。“可是,看到墙上写着‘不许翻墙’,我就没翻。”白发苍苍的老人像个孩子似的,执拗而可爱,“我不去,怕就没人记得他了。”丁老念叨着。这是一座什么样的烈士陵园呢?而丁宝鉴、隋心湖又是在什么时期结下的战友深情呢?本期“军营观察”给您答案。

初夏,在第77集团军某旅一营保障连一场5公里跑小比武前,指导员徐鹏突然发话:“入伍前念过大学的战友,请向前5步。”七八名战士从队列中走出。“入伍前掌握一技之长的战友,请再向前5步。”说罢,又有几名战士向前迈出了步子。“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再向前5步”……当10来个问题悉数问完,战士们之间已拉开了不少差距:有人已经站在跑道的第二个弯道,有人依旧停留在起点。人群中,有人提出质疑:“起点都不一样,这场比赛根本不公平!”正在这时,徐鹏下达了“开始”的口令。一声令下,大家纷纷从各自目前的位置起跑,向前冲去!几圈过后,此前的差距逐渐缩短,甚至有不少原本落在后头的战士实现反超。当所有人到达终点后,徐鹏让几乎同时最先冲线的几名战士又回到起初不同的起跑位置。这时,大家发现,他们当初的起点有前有后,最远的两人相距近百米。徐鹏不失时机地抛出问题:“现在你们还觉得在这场5公里跑比拼中,最初的几米、几十米差距,真有那么重要吗?”这一问题,同时也抛给了我们,值得我们深思。敬请关注“基层传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