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3

《军报每天读》202107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3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新修订的《军队疗养工作暂行规定》,自2021年7月16日起施行。《规定》将工作重心向任务一线、基层一线、艰苦边远地区一线倾斜,着力构建一切为了打仗、一切服务官兵的新型疗养工作体系,提高官兵荣誉感、获得感。

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坚守英雄连”受领一项新任务:给全旅做连战术示范演练。连长王书豪带领全连干部骨干加班加点,连夜制订演练方案,将两栖作战要素融入进去。如今,该连正围绕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讲话、为打赢、当模范”活动,通过原原本本通读学、分段精读重点学、联系实际延伸学等方式,帮助官兵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

前不久,在海军陆战队某旅“一等功臣连”俱乐部里,一场党史情景短剧上演,反映的是该连前身部队在淮海战役中的战斗事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旅因地制宜打造阵地文化、帐篷文化等。在实战化演练场和大项任务一线,他们开展了一系列“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特色文化创演活动,激励官兵保持高昂斗志。

一天,火箭军某旅首长信箱收到的一条意见:基层官兵在报销各类凭证时,申办程序繁琐导致办理周期过长等问题较为突出。虽然财务科组织过相关政策宣讲,但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怎样才能化繁为简,让官兵办事少跑腿?问题摆在首长面前。而在一次装备操作训练中,某新型模拟训练系统,让人头脑中来了灵感……详情请关注二版。

列兵孙殿淇下连来到边陲阿拉马力。他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一开始,他很不适应这里的空旷寂静。连队大草坡执勤点轮换人员时,排长杨伟笑着对孙殿淇说:“我带你上大草坡看鱼。”“鱼?山上还有鱼?”孙殿淇对排长的说法充满了怀疑。车一圈圈地爬坡向上,颠簸不平的山路,让孙殿淇感觉要吐。这时,排长喊了一句:“看右边山坡,一条跳跃的鱼!”孙殿淇赶紧向外看去,谁承想真看到了“大鱼”。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敬请翻阅“军营观察”。

战斗精神是人民军队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然而,现实中,个别官兵信奉“唯武器论”,认为先进的武器装备才是左右战局的决定因素,因而觉得战斗精神不重要;有的带兵人片面强调“厚爱”,忽视了“严管”,使一些战士产生了当和平兵思想,不想吃苦、吃不了苦……战斗精神从何而来、如何培育、怎样发扬?让我们跟随“基层传真”记者走进陆军某部,探寻战斗精神生根开花的奥秘。

仲夏蝉鸣,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典礼上,空军预警学院毕业学员黄伟权等人荣获“雪莲纪念章”。胸前挂着“雪莲纪念章”,黄伟权想起了和母亲的一次通话。“儿啊,咱就没有别的选择吗?”“妈,到边关去,就是我的选择!”电话里,面对母亲的关心,黄伟权的语气坚定而从容。最终,父母拗不过他。得到父母的理解支持后,黄伟权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赴边志愿。哪知道,志愿书绝不止他的这一份!打开“中国军校”,我们来了解详情。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