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8

《军报每天读》202107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4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3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充分体现了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

6月27日下午,第83集团军某旅侦察营官兵刚从游泳训练场归来,第一件事就是组织“训练标兵进连史”仪式。该旅创造性开展“人人进连史、个个当主人”活动。每次参加比武竞赛和重大演训任务后,他们都要举行专门仪式,将官兵获得的奖章荣誉和影像资料等放进荣誉室。该旅还特意为各营连统一制作连史册,开设网上连史馆。翻开三版,我们来详细了解这一创造性举措。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力奋斗,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贯穿于改天换地的壮阔征程,熔铸于惊天动地的英雄伟业,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本报从今天起策划推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专版,敬请关注。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本质内涵,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对于我们深刻感悟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活水,准确把握党的革命精神的本质内涵,增强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自觉,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敬请关注本期“思想战线”文章《自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望着书桌上的“新训优胜排”奖牌和三等功奖章,排长黄思铭终于有了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作为驻香港部队某基地班长骨干训练队二排长、党小组长,一年前,他还对如何提升排内整体抓建质效一筹莫展。“本季度会操,二排成绩倒数第一,战士的精神面貌也比较萎靡……”去年,班长骨干训练队召开第一次党支部议战议训会,二排的建设情况受到支部书记黄桦、副书记陶文点名批评。那一阵,黄思铭情绪低落。他心里也有委屈:“为啥不管我怎么急,其他战友搞训练还是提不起精神?”他的这一委屈,或许很多基层带兵人都有。那么,本期“军营观察”讲述的故事也许能给您些启示。

有的时候,“一个军人半个家,两个军人没有家”是一些双军人家庭的真实写照。这几年,军营中又新添了一个群体,那就是军人与文职人员的家庭组合。虽然文职人员与军人在管理要求等方面不尽相同,但身在部队,同在军营,文职人员作为战斗队一员,也必须下定坚守和担当的决心。本期“文职方阵”,我们走进两个“军人+文职人员”的家庭,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