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27

《军报每天读》202107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5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习近平扶贫故事》中文繁体版近期由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在港澳地区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2021年7月1日,既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万众瞩目,中国共产党人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实绩,庆祝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世纪考题,需要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手上交出答卷。上任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庄严承诺——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百年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披荆斩棘、顽强拼搏,向全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详情请关注《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启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评选表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7月15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本报第12版至24版,刊发《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上)》。敬请关注。

7月8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师高原驻训场上,“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等标语格外醒目,官兵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随处可感。该师组建以来,转战多个省(区),历经30余次改编整编和10余次换防移防。岁月更迭,忠诚不改。全师官兵“铁心听党话、绝对听指挥”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如今他们跨越几千公里,来到人迹罕至、高寒缺氧的喀喇昆仑山,坚持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敬请关注头版文章《赓续血脉,矢志不渝戍边关》。

本报第3版至第4版全文刊登《新疆各民族平等权利的保障》白皮书。敬请关注。

如果我们去探访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部队,三个图板会让人印象深刻——第一个图板,是当年毛主席“3次点将”的指示。第二个图板,是近几年他们南征北战的演兵图。第三个图板,是挂在某航空兵旅办公楼大厅的一张空白图板。三个图板,分别映射着一支部队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细细品味,引人深思,也让人强烈感受到这支部队的自我期许和必胜决心。本期“军营观察”带您走进这支荣誉的部队。

海拔5300多米的高原上,绵延起伏的层层峰岭望不到尽头。一个陡峭的悬崖边,零散可见几顶单兵帐篷。帐篷内,用石头临时搭建的灶台上,一个铝盆正冒着热气,里面煮的是战士们喜欢的“美食”——方便面。身处高原之上,不少战士食欲下降,煮上一锅香喷喷的方便面调剂胃口是难得的享受;高原上的水不容易煮开,吃上一口煮熟的方便面需要足够的耐心。在这样的条件下,官兵中,又会发生什么故事呢?让我们一起跟随“基层传真”的记者一探究竟。

芯片是信息系统运行的核心,其体积微小却牵动着现代战争的神经。在初具智能化特征的信息化战场,无论是虚拟空间的网电交锋还是实体战场的体系对抗,其背后都离不开芯片的支撑。芯片之于作战体系的重要性,使其成为军事对抗的新焦点,围绕芯片技术的战略封堵和着眼芯片控制权的激烈争夺已成为战场制胜的重要途径。敬请关注“军事论坛”文章《攻“芯”:信息化战场制胜之钥》。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