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5

《军报每天读》202107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6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7月上旬,某野外训练场铁甲轰鸣、硝烟弥漫,空降兵某旅“模范空降兵连”战术演练激战正酣。自新型战车列装以来,该“模范空降兵连”不断探索战斗力转型升级新路,对准打仗“靶心”换装换脑,加速向智能技能型转变。在野外训练场上,该连官兵挥汗如雨,在演训一线冲锋陷阵,突破多个训练瓶颈。下一步,他们将瞄准战斗力新课题集智攻关,不断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冲锋陷阵,英雄传人谱新篇》。

本报第13版至24版,刊发《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下)》敬请关注。

“当医生这么多年,目睹了很多生死离别。然而,每个生命都是无价的,我们要为每一个生命全力以赴。” 2020年1月24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作为国内知名的重症医学专家,得到这个消息后毅然报名加入医疗队。在出征誓师大会上,张西京作为医护人员代表坚定表态:“组织选择了我,人民选择了我,我定不辱使命!”详情请关注“为每一个生命全力以赴”。让我们一起了解军队系统全国助人为乐模范人选张西京的故事。

历经2950公里,从南京到西藏,一路西行。向上,飞机不断仰头抬升高度,冲破云海;向下,座座雪山连片,巍然耸立。这一路,是为了一场“相遇”,一场知识、人才与未来的对话。4小时10分钟后,陆军工程大学专家教授组一行,抵达西藏贡嘎机场,和部队数名专家一起,为9名来自西藏边防部队的研究生考生复试。有人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了暖,就有了雨;春遇见了冬,就有了岁月。那么,这场院校专家教授与高原边防考生的遇见,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呢?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高原选才:一次雪山脚下的“特别遇见”》

“作为战士你很优秀,但身为排长,你并不合格。”从军校学成归来,李志文刚准备大展拳脚,就被泼了一盆冷水。一次战术训练,在与“敌”遭遇后,李志文先发制人,凭借精湛的枪法抢占优势。眼见“敌人”落荒而逃,他立即下令展开追击,却没注意周围地形变化,一头扎进埋伏圈,导致整个小队全军覆没。“作为一名指挥员,只会冲锋陷阵是不够的” 。连长的话反复在他脑海回荡,他意识到带兵打仗不同于当兵打仗,必须要有勇有谋。让我们一起跟随“基层传真”的记者去了解这名“不合格”排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通过认真学习深切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伟大建党精神开启,涵盖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的众多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虽然带有不同的时代印记,但始终具有一脉相承的共同特质和品格,已经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和灵魂,成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火炬。详情请关注本期“思想战线”文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