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3

《军报每天读》202107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7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时政要闻。

7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

7月16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富汗总统加尼、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通电话。

他在炮火下求学、在荆棘中拓荒,用汗水和青春为祖国实现火箭升空、卫星环绕、九天揽月、踏足火星的壮丽梦想贡献了力量;至情至性,他是学生们眼中的“大先生”,更是我国自动化科学技术开拓者之一,他的足迹诉说着一代中国知识分子求索报国的曲折多艰,他的经历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拳拳初心。翻开二版,让我们来了解世界上第一个惯性导航陆元九博士。

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结合回溯百年党史,观照现实,展望未来,讴歌新时代,在重要时刻、关键环节发力,有力发挥了铸牢军魂意识、凝聚军心士气、聚力练兵备战的舆论引导作用。100周年,100个版,在《解放军报》历史上尚属首次。《解放军报》编辑部在组织策划特刊时,立起“站在世界看中国、站在百年看当下”的大视野、大思维,通过精心策划、创新模式、改进文风,强化特刊宣传的时代性感召力,完成了一次新时代军报宣传的深入探索。敬请关注《解放军报》策划推出100个版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

今年,是108岁老兵张力雄入党的第90个年头,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挂在他的脖子上时,脸上露出孩童般灿烂的笑容,16岁入团,18岁入党,从红军、八路军到解放军,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张力雄老人亲历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风雨征程,见证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光辉历程。敬请关注“老兵天地”,让我们一起走进九十年党龄老兵张力雄的故事,感受他的对党忠诚和家国情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辑制作的《星火燎原全集》,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作为军队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一项内容,该书的编辑制作出版,对学习我党我军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详情请关注《记述革命战争的“东方史诗”》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