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6

《军报每天读》202107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8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北京7月1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抗疫 引领经济复苏》的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习近平主席与会成果。

“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在战争时期屡立战功,和平年代依旧保持革命本色不变,始终以“要立新功,不要吃老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活到老、干到老。王占山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奋斗观和政绩观。详情请关注“八一锐评”《不吃老本立新功》。

7月上旬,北部战区空军结合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以“追思起飞之地、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寻根之旅。面对鲜红党旗,官兵庄严宣誓,嘹亮的誓言响彻牡丹江上空。让我们跟随记者一道踏访旧址,聆听那段浴血荣光的历史回响,感受那炮火硝烟中腾飞的激情与梦想。

在某导弹阵地,火箭军某旅政委马小江围绕“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这一主题做专题党课辅导,“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学习讨论时,该旅官兵纷纷上台畅谈感受。敬请关注“党员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五课”共鸣奏响主旋律》。

近日,为有效解决当前存在的训练内容不够科学、手段条件相对滞后、训练管理比较粗放等问题,武警部队聚焦新时代使命任务,加快构建训练内容实战化、组训方法科学化、考评比武规范化、训练管理精细化、训练保障科技化、军事教育专业化的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敬请关注《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

加勒万河谷,是祖国的西部边陲,也是守卫和平的一线。在那场回击有关外军严重违反两国协定协议、蓄意挑起事端的斗争中,我边防官兵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取得重大胜利,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33岁的营长陈红军,奉命带队前往一线紧急支援,在同外军战斗中,英勇作战、誓死不屈,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壮烈牺牲。让我们跟随记者去了解这位“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的故事。

7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军1架运输机降落台湾。这种极端恶劣的冒险挑衅行径,严重破坏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和台海和平稳定,让人进一步看清了美方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的虚伪性、两面性。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警告美方任何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敬请关注均声《正告美方立即停止在台海的冒险挑衅行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