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4

《军报每天读》202107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9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0年栉风沐雨,“强军先锋飞行大队”用“突破自我”的精神,飞出了一条始终昂扬向上的奋飞航迹。作为人民空军首批组建、首支参战、首获胜绩的英雄飞行大队,近年来,他们飞远海高原、战戈壁荒漠,突出实战实训、敢于亮剑争锋,先后有4人5次夺得空军对抗空战比武“金头盔”。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在“突破自我”中换羽奋飞》。

7月4日,驻守在“天路”新藏线上的新疆军区某旅,组织官兵分别到叶城烈士陵园、康西瓦烈士陵园和狮泉河烈士陵园,开展现地教学。在英雄纪念碑前,他们通过瞻仰先烈、回顾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信念,激发官兵精武强能的戍边热情。敬请关注《戍守“天路”,英雄旗帜引征程》。

“漫步”网上军史长廊,全息实景图像一览无余,让人身临其境;点击3D建模的文物展品,相关视频自动播放,全方位解读电子文物的相关信息和背景故事……前不久,军事科学院某部数字史馆正式上线运行,记者慕名“前往”参观,在虚拟化场景、立体化展示中,充分感受沉浸式体验的独特魅力。敬请关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数字史馆让党史 故事更鲜活》。

“社区工作者不是官,是居民群众的服务员。”扎根社区40多年来,林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她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模式,设立“居民恳谈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了解这位社区工作者。

新华社香港7月18日电 对于美国政府日前对香港中联办官员实施所谓制裁,并无端抹黑香港营商环境,香港主要政团和社会各界表示强烈愤慨。他们认为,香港国安法的积极正面作用是有目共睹的,美方蛮横无理的霸权行径,只会令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志更加坚定,丝毫不会动摇香港社会对于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与信心。敬请关注03版《美方霸权行径不会动摇香港社会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

从建党百年展望建军百年,全军官兵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正在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在强军征程上不懈奋斗。本期“军营观察”,开设“深入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专栏,深入练兵一线,展开新闻调查,记录和呈现广大官兵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推进训练转型的生动景象。敬请关注。

雪域高原,陆军某部一场战斗体能训练如期展开。面对高寒缺氧的严峻考验和沿途不断的突发情况,官兵们愈战愈勇,始终斗志昂扬。高原驻训以来,他们结合任务开展“我们距离打赢还有多远”“假如明天上战场,你准备好了吗”等群众性大讨论,组织战地宣誓、战旗签名、立“军令状”等活动,着力破除官兵“骄娇”二气,砥砺官兵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让我们跟随 “基层传真”的记者走进他们的战场,看他们如何砥砺血性胆气。

33年,一位中学老师坚持带领学生给赤瓜礁官兵写信。33年前,26岁的胡四海带领大榭中学“海鸥班”的学生向赤瓜礁海军官兵寄出了第一封信。从那时候起,等待就成了这位老师生命中一个重要的部分——等待着守礁官兵的回信,等待着与守礁官兵相见,等待着有朝一日能够亲自踏上那一叶孤礁。那片蓝色国土的火热礁盘,承载着一个个期待。在这位老师和一茬茬学生心中,所有的等待和坚守,都将开出最美的太阳花。这份穿越时空的深情和凝视,让赤瓜礁不再遥远。让我们跟随记者去赤瓜礁一探究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