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3

《军报每天读》202107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0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闻令而动,奋勇向前。在某旅伞训场,该旅党委常委率先登机,带头跃出机舱。放眼该集团军训练场,无论是陆地“第一枪”“第一炮”,还是空中“第一跳”“第一飞”,处处可见党员领导干部打头阵、作示范的身影。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全体党员在不同战位发出同一个声音:“请党放心,强军有我!”敬请关注头版文章《闻令而动,战地党旗分外红》。

中国共产党,为何饱受磨难而生生不息?为何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目光回望巨轮启航之时:“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敬请关注文章《精神之源 精神标识》。

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八一”期间退役军人走访关爱工作,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敬请关注《对做好“八一”期间退役军人走访关爱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近日,根据军队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安排,为推动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全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代表通过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经验智慧上有重要收获,在回应现实课题、拿出真招实策上取得丰硕成果。敬请关注《立起学习武装新标高 奋进强国强军新征程》。

一架本不可能出现的“敌”机,却在导调人员的“指挥”下出现在演训场上,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想起“关公战秦琼”的相声——两个生活在不同时空的英雄,因无知者天马行空的想象,竟“穿越”般对阵厮杀。敬请关注文章《不该出现的“敌”机从何而来》。

一家三口孤独坚守苦寒之地,几十年如一日放牧戍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默默守卫着3644平方公里的玉麦……这些在常人眼中不可思议的事,在卓嘎的嘴里却云淡风轻——“我们守在边境,只是做了平凡的事。”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了解这位“高原最美格桑花”卓嘎。

一场大雨过后,南部战区陆军某部中士吴中强在长途车站焦急地等待,情急之下,吴中强拨通了广西百色军供站的电话,很快,一辆汽车赶到长途车站。“快上车,我送你去南宁火车站……”广西百色军供站是全国重点军供站,他们从优化就餐、休息环境入手,强化服务机制建设,根据过往官兵需求订制专属服务清单。同时,该军供站积极探索“家园式”建站模式,在军供站院内建设图书室、健身房、电子阅览室等设施,供过往官兵使用。敬请关注“广西百色军供站”《为过往官兵提供优质服务》。

过去,开展日常训练,官兵们只能利用有限的信号目标和训练场地,开展较为单一的网电对抗训练,而在对抗训练效果上,只有“有效”和“无效”两个指标;现在,有了“电子靶场”,该旅在营区内就可等效构建各类模拟网电目标体系。这样做,不仅能实现更为复杂的对抗训练,还可以量化评估训练效果,并对训练数据进行深度分析。“电子靶场”正重塑该旅的训练模式:一个环境逼真、对抗激烈、效果可验的网电对抗训练新时代正在到来。本期“军营观察”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了解“电子靶场”究竟改变了什么。

仲夏时节,海拔4800多米的喀喇昆仑谷地,一场速射迫击炮实弹射击考核正在进行。“以往合成营实弹射击演练中,火力分队一般在后方提供火力支援,而现在可以变身为快打快撤的移动火力点!”该团领导介绍,这次考核重点围绕“机动、打击,再机动、再打击”这一课题专攻精练,实现了火力分队“打击快、撤收快、生存强”的目标。本期“基层传真”跟随记者了解这场不一样的实弹射击考核。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