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4

《军报每天读》202107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1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时政要闻。

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大事情。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日前发布,就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作出决定。敬请关注。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俄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日文、德文六个语种的单行本,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央军委印发《军队群众工作规定》,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规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能打胜仗的力量根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全面系统规范新时代军队群众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详情请关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7月上旬,离小镇不远处的火箭军某团营区,传来急促的警报声。官兵从睡梦中惊醒,整理背囊、启动战车……随着命令下达,轰鸣的马达声打破夜空宁静,一辆辆战车驶向陌生地域。该团所在基地是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部队。部队组建之初,官兵听党指挥,扎根高原和戈壁荒漠,战严寒、喝雪水、睡地窝子,孕育出独特的高原火箭兵精神。岁月更迭,一代代官兵对党忠诚,随时能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历久弥新。敬请关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随时能战,岗位练兵写忠诚》。

一条输油管线,犹如黑色的巨龙穿越崇山峻岭,不断向前延伸,昼夜不停地将油料从青海格尔木输送至西藏拉萨。这条铺设在“生命禁区”的格拉输油管线,是当年万余名解放军指战员和地方工程技术人员克服万千困难,鏖战数个春秋,奋力攻坚建成的。40多年来,在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中,青藏兵站部某管线大队官兵用青春和热血护卫着格拉输油管线,为繁荣西藏经济作出突出贡献。敬请关注今天的“重走天路看变迁”专栏《守护雪域高原能源大动脉》。

连日来,河南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发生后,中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前方指挥部,指挥战区驻豫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3000余人、车(舟)装备80余台(艘),在10个地域同步投入抢险救灾。敬请关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说,中方再次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窃密和攻击,停止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向中国泼脏水,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的网络安全和自身利益。敬请关注《中方再次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攻击》。

射击方舱、激光对抗系统、热成像仪、激光瞄准器……今日的特战队员要练就“一枪毙敌”“一招制敌”的过硬本领,离不开数字化元素的加持。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数字化装备成为特战队员的“标配”,警营里的实战化训练正在经历着脱胎换骨的变化。本期“军营观察”,带你了解《反恐精兵的数字化“观念之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