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9

《军报每天读》202107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4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近年来,农村厕所革命深入推进,卫生厕所不断推广普及,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坚决反对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截至7月23日17时,中部战区共派出救援梯队63批次,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9500余人、民兵预备役人员1.1万余人,出动救援车辆和工程机械1500余台、搜救艇230余艘、直升机3架,在新乡、鹤壁等地持续进行抢险救灾。同时,中部战区投入数千兵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中部战区抢险救灾前进指挥所统一指挥下,多支任务部队紧急驰援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被困的4000余人于22日晚全部脱险,1000多名病患得到妥善安置。详情请关注“人民子弟兵持续奋战抗洪一线”《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他带领村民,历时30余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生命渠”;他用实干兑现誓言,为改善山区群众用水条件、实现脱贫致富作出突出贡献;他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他是“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让我们一起了解这位“当代愚公”黄大发的故事。

针对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提出的第二阶段新冠病毒溯源工作计划,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说,这份工作计划同第73届世卫大会决议要求不符,同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的结论和建议不符,受到了严重的政治化干扰,是一份丢失科学客观原则、缺乏合作精神的文件。敬请关注“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新冠病毒溯源工作计划受到严重政治化干扰》。

外交部发言人23日就中方决定对美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问:7月16日,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发布所谓“香港商业警告”。美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将7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列入“特别指定国民清单”,实施金融制裁。中方表示将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详情请关注《中方决定对美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历经5年漫长等待,见证5年执着坚守,东京奥运会,终于来了。在美丽的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用一场充满亚洲风情和日本民族特色的奥运盛典,正式拉开了帷幕。当木制的奥运五环缓缓打开,1964年的第18届东京奥运会和如今的第32届东京奥运会,穿越时空连接在一起。延期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终于呈现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奥运巨轮缓缓起航,世界体坛如约步入“东京时间”。详情请关注08版,东京奥运会特别报道《五环旗帜凝聚团结与友谊的力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