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0

《军报每天读》202107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5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时隔十年之后,恰逢同一天,2021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走进林芝。2011年7月,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率中央代表团,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那一次,自拉萨赴林芝再到日喀则,山高路远,一路走来感慨万千。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不久,总书记再赴这里。此行,习近平总书记尽可能地多看一些地方,多接触一些当地干部群众。从林芝到拉萨,此起彼伏的“扎西德勒”,载歌载舞的各族群众,哈达、热巴鼓、切玛、青稞酒,幸福的日子宛如绽放的格桑花。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日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通知》,对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兵之胜在于篡卒。兵员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部队战斗力的强弱,关系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能否实现。随着新军事变革加速推进,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迫切需要更多高素质兵员。有军事专家指出:“未来的军队必定由职业化程度更高、专业素质更强的技术精兵组成。”这要求军地有关单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钢铁长城选好每一块砖。详情请关注“八一锐评”《为强军兴军输送优质兵员》。

截至24日16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动官兵8800余人、民兵预备役人员1.6万余人,车辆装备840余台、舟艇140余艘、直升机3架,在郑州、许昌、新乡、鹤壁、安阳等地执行抢险救援和恢复重建任务,帮助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敬请关注人民子弟兵继续奋战河南北部抗洪一线。

近日,在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宜昌军代室和船闸工作人员联合指挥下,某舟桥旅官兵驾驶船艇快速驶出葛洲坝2号船闸,进入长江预定水域进行训练。该军代室聚焦部队练兵备战运输投送难题,主动从单一铁路方式,向陆、水、空立体投送拓展。为此,他们积极参加地方航管部门水路调度业务学习,掌握必备技能;对接船运部门,协调开通军运优先过闸通道,为部队开展水上训练提供有力保障;对接相关机场,将空运保障预案融入对方建设规划。详情请关注《立体投送锤炼多维保障能力》。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有故事的人讲故事。山西省军区联合省委、省政府共同开展“三晋老兵风采宣传”活动,完善形成老干部红色记忆库、著作资料库、夕阳风采库、光荣印记库;湖南省军区组织开展老干部讲经典战例、话革命故事、忆荣誉功勋活动,编辑《亲吻潇湘红土地》等红色文化丛书;上海警备区邀请一批老干部担任革命历史讲解员,让历史事件的亲历者讲述党史故事,并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扩大教育辐射面。详情请关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报道《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朝霞射击场举行,我国小将杨倩在最后时刻一枪制胜,勇夺首金。时隔9年,中国女枪手再次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落首金,赢得开门红。7月24日,中国选手侯志慧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的成绩创造3项奥运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第二金。24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在金牌赛的“决一剑”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名将安娜 波佩斯库夺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第三金。这也是中国击剑队首次在女子重剑个人项目中斩获金牌,孙一文创造了历史。详情请关注08版东京奥运会特别报道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