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18

《军报每天读》202107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8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最近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对我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方针原则、体制机制、主要内容、措施办法等作了全面规定。这些规定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基于对党领导人民军队建设相关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和提炼概括,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实践基础。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保障军人地位和权益:党领导 人民军队建设的重要历史经验——写在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颁布施行之际》。

70多年来,“进藏先遣英雄连”历经10余次改革整编,从骑兵升级成摩托化、机械化步兵,如今正向信息化合成部队加速转型。去年以来,该连主动担负某新型火器应用射击、高寒山地连进攻战斗等课目示范任务,探索出新装备训练模式,一批专业精通的骨干脱颖而出,实现基础训练全课目实训、实装训练全要素展开。今年新装备专业技能等级评定考核中,全连官兵100%通过。

日前,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详情请关注本报三版。

连日暴雨,四川省南江县九青村汛情突发。村党支部书记杨意带领党员突击队跳入水中,加固堤坝。他常说:“关键时刻党员带头,这是我当兵时学到的。”2017年,杨意从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退伍返乡创业。生意最红火的时候,他积极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毅然到偏远的九青村任党支部书记。杨意借鉴“红一连”党支部建设经验,以建强基层组织为抓手,不到两年时间将九青村带入全国文明村镇行列。一个退伍兵改变了一个村!前来“红一连”参观的人听说杨意的故事,都很好奇:“红一连”党支部到底强在哪?答案尽在头版文章《永远坚固的红色堡垒——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培育铁心向党的红色传人纪实(中)》。

本报第四至八版推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敬请关注。

追随哥哥参军入伍的齐达,下连来到黄海海域某孤岛,成了一名海岛雷达兵。一天,他意外地收到哥哥寄来的信。齐达写了回信,信里说到部队情况。可是,就在这时,指导员在课上提醒战友们在写信时要有保密意识。齐达第一时间追回了那封信,在心中默念:“据说,涨潮的时候对着祖国大陆读信,风会把思念带给亲人的……”岛上流传着很多“据说”。比如集齐18种螺壳会带来好运,对着大礁洞唱歌第二天就会有船来……这是岛上官兵给新兵做思想工作的“小窍门”,用有趣的琐事替代“胡思乱想”。齐达愿意相信这些“据说”。从此,涨潮的海边多了一个大声朗读的身影。也是从那个时候起,齐达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琐碎的生活,隐匿的情绪……早期的日记,其实更像是齐达写给兄长齐鹏的“信”。其实,他的“信”,内容很多。翻阅“中国边关”,我们来慢慢品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