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8

《军报每天读》2021073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30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盛夏时节,大山深处。火箭军一处阵地改造工程进入施工攻坚期,各种风险接踵而至,摆在某工程旅官兵面前。该旅四级军士长杨伟国等人迅速冲上前去,跳进泥浆。很快,问题被顺利排除。谈及此事,杨伟国说,“认真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这支火箭军工程部队组建以来,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先后参加我国第一批导弹阵地等系列重大战略工程建设,在南征北战中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忠诚之歌。

到过“红一连”的人,都有一段相似的“心路历程”:开始是慕名而来,听了经验介绍又觉得他们很普通,但真正读懂以后,便会由衷敬佩。这里的兵并非精挑细选,连队氛围也没有标新立异之处。融入“红一连”,官兵会被一股蓬勃力量震撼。赓续传统,他们有一种执着;面对困难,他们始终处于昂扬奋进的状态。由此形成的强大精神内核,让人感觉能产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战斗力。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永葆青春的红色魅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培育铁心向党的红色传人纪实(下)》。

国防部2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俄方赴华参加“西部·联合-2021”演习、武警部队徽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情请关注四版。

又是一年毕业季,一批年轻学员将告别校园,开启新的军旅人生。一篇篇战味十足的毕业设计、一份份赤诚火热的赴边申请书,见证着新时代军校毕业学员的选择与担当。我们相信,广大青年学员一定会把一线战位、基层岗位作为磨炼自己的舞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百炼成钢,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二版为您推出“来自军校毕业季的一组报道”。敬请关注。

每周二早操,3公里武装越野考核是第77集团军某旅“特功五连”雷打不动的固定课目。排长刘明清楚地记得,当初自己的入连仪式就是从一场3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开始的。如今,在排长岗位任职5年,他跑了数不清的3公里武装越野,每次考核成绩都能达到优秀。刘明的跑步节奏和带班排的节奏一样,处于一种“稳中求进”的状态,全排每次在连队组织的考核中都位居前列。刘明只是一个代表,代表着第77集团军某旅排长群体。跟随“军营观察”,我们走近他们。

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旅宣传科重新为合成二营制订了文体大棚开放方案,新方案一经推出,官兵的热情被再次点燃。而此前,这座建成使用不足三个月的文体大棚曾一度门庭若市,但很快门可罗雀。刚建成时,文体大棚热闹非凡。然而好景不长,一个月后,当宣传科对文体大棚使用情况回访时却发现,门上“铁将军”常驻,日常体能训练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都难见官兵身影。为什么这样的“暖心工程”先热后冷呢?本期“基层传真”给您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