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8

《军报每天读》202109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15日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15日下午,习近平在陕西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习近平同大家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27日闭幕,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竞技比赛项目,1万多名群众运动员参加群众赛事活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敬请关注。

9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致贺信。习近平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我提出“一带一路”倡议8年来,在各方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成果,促进了共建国家人民福祉,也促进了共建国家文明交流对话。举办“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有利于弘扬丝绸之路与万里长城世界文化遗产价值,为各国民间文化艺术提供舞台,为各国人民交流对话搭建桥梁,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织就纽带。中国秉持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愿同各国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坚持和而不同,倡导美美与共,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详情请关注本报一版。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今天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观摩综合演练,出席演习结束仪式并宣布演习结束。这次演习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重要配套活动,是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演习于9月6日至15日举行,按照任务要求设置内容、按照真实场景构设环境、按照行动特点组织实施,体现了国际化、专业化、实战化要求。10天来,各国参演部队合兵联训、密切协作、互学互鉴,检验提升了维和待命部队遂行任务能力,增进了交流互信与务实合作。请关注本报二版。

我们注重传承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彰显了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添了强大精神力量。请关注第五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版文章《载人航天,梦想闪耀在太空》和《发射场上的警示钟》,深刻体悟载人航天精神。

走完军旅的最后一段旅程,受领部队下达的最后一道命令,又有一批老兵摘下领花、帽徽和肩章,光荣退役。时值退伍季,“赞老兵、颂老兵”的旋律在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响起,曾经共历艰险、一起奋斗的过往历程浮现在眼前,叫大家怎能不难舍难分?今天,本版“基层传真”版刊发两则来自基层官兵的故事,借他们的笔触表达对退伍老兵们的敬意,感谢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国防,献给了军营这一片热土。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古城西安开幕了。在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如期举行四年一度的全运会,有着不同寻常的内涵和意义。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十四运会如期顺利地举行,是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的彰显。西安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个承办全运会的城市。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他们克服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用一个又一个“全运速度”和“全运奇迹”,在三秦大地上向我们奉献了一届不同寻常的全运会,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坚强团结、自强不息的精神。节目最后邀您关注本报12版刊发的两篇文章《三秦大地,激荡体育强国新乐章》和《体育竞技的舞台 精神彰显的窗口》,带您走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