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7

《军报每天读》202109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7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到驻陕西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基地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9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致贺信。习近平强调,北斗系统造福中国人民,也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中国坚持开放融合、协调合作、兼容互补、成果共享,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推进北斗产业发展,共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促进全球卫星导航事业进步,让北斗系统更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9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当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主题为“质量 数字 绿色 融合”,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致电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祝贺墨西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习近平强调,中墨都是发展中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友谊得到升华。我高度重视中墨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深化政治互信,促进互利合作,推动中墨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宣布: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撤离后,于北京时间2021年9月16日13时38分,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绕飞及径向交会试验,成功验证了径向交会技术,为后续载人飞行任务奠定了重要技术基础。后续,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按计划再入返回,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即将启程回到祖国怀抱。敬请关注。

昨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部分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地震发生后,西部战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指挥员第一时间进入指挥位置,部署部队和各项保障,同时向驻成都、泸州方向的部队下达预先号令,迅速收拢人员,补充物资,做好依令出动的各项准备。详情请关注本报二版。

20年前的一天晚上,吉林省梨树第一中学的校园新闻广播响起时,那是2001年11月来自中东战场的一则消息:美军利用“捕食者”无人机发射反坦克导弹用于实战,将预定目标成功击毙。那是无人机首次作为武器平台投入战场。随后的20年中,无人机已经越来越多地飞临世界各地战场。作为第一代无人机专业骨干,岳阳曾以为被时代选中“去做一件了不起的大事”,然而迎接他的却是长时间的等待。漫长的蛰伏,并未磨灭岳阳的意志。19年军旅生涯,岳阳却从未离开过无人机。直到37岁,沉寂的引擎被时代加速开启,一个等待多年的机遇突然间“从天而降”。详情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起飞之前,等待是一场蓄力》。

下连后尽快适应连队生活,是新兵步入军营必须面对的一个挑战。如何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基层上上下下都很关注。本期“基层传真”给您分享两篇“兵说兵事”《新战友,别把自己看轻了》和《老兵们,别把自己估高了》,分别从新兵和老兵的不同视角,看看新兵下连后遇到的问题和考验,以及他们有何应对之策和感受体会。

节目最后邀您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9月6日至15日,以“多国维和部队联合行动”为课题的“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举行。来自中国、蒙古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的1000余名官兵按照联合国维和标准,进行了临时行动基地建设、警戒巡逻、武装护卫、保护平民、应对暴恐袭击等课目演练。本报八版刊发“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影像集萃,共同聚焦“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