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4

《军报每天读》202109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9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18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应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墨西哥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作视频致辞。习近平强调,中方将继续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地区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共克时艰、共创机遇,携手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9月17日,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现场与会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后向记者介绍了习主席此次出席上合组织峰会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秋日高原,南疆军区某团驻训地硝烟弥漫,一场综合战术演练拉开帷幕。而在演练落幕后,征尘未洗,该连官兵在驻训场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党员先锋”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该连官兵是如何讨论的?大家的感受如何呢?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党员带头,先遣传人铸利刃》。

近日,海军某训练团组织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开展复杂天候条件下跨昼夜多课目考核。考核期间,天降大雨,而且越来越大。现场的飞行教官介绍,针对复杂天候条件下飞行风险系数高、存在隐患多等特点,他们科学制订飞行计划,加强特情演练、故障分析及复查把关等工作,确保训练考核安全顺利。而考核一结束,飞行教官马上为学员仔细复盘总结架次情况。新一轮“战斗”也即将打响。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9月18日10时25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分离,并绕飞至前向端口完成自动交会对接,整个过程历时约4小时。目前,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与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状态良好,后续将先后迎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访问。

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及各测控站点、北京空间信息传输中心等单位,合力完成探测器返回段测控等各项预定任务目标。

九一八事变发生90周年之际,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18日上午在辽宁省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仪式并讲话。9时18分,赵乐际等领导同志和群众代表神情凝重地推动钟槌击响“警世钟”。14响钟声,寓意着中国人民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沈阳全城拉响防空警报。同一时间,辽宁省其余13个城市也拉响防空警报3分钟,火车、轮船、汽车鸣笛。赵乐际等领导同志还同各界群众代表一道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国各地广泛开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教育活动。本报二版带我们走进四个地方,了解他们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国防知识、提升国防技能、增强国防观念,他们这些做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起了强大力量。敬请关注二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