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7

《军报每天读》202109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0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我们要认真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双服务”活动,激发了科技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促进了单位建设发展。他们的做法为我们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启示。本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为您推出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助推科技干部释放创新活力的做法,敬请关注。

9月上旬,海军某岸导团一场全流程全要素演练拉开战幕。车辆刚出营区,“敌情”就纷至沓来,一个个临机特情考验着官兵的快反能力。演练结束,官兵立即转入复盘总结。他们梳理出特情处置不灵活、实战观念不强等多个问题,并有针对性地集智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方案预案。无独有偶。9月上旬,空军某雷达旅一场机动对抗演练,在戈壁滩上悄然进行。接连不断的临机导调指令,让官兵直呼如同打仗。此次演练他们按照把场地设险、环境设真、内容设实的要求,全面锤炼部队机动作战能力。

初秋,第81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地,一场坦克分队夜间实兵实弹演练打响,炮声响彻山谷。过程中,突遇涉水路段。紧要时刻,坦克七连连长当机立断:“作战地域地质偏硬,且近期降雨量较小,淤陷程度不会太大。”随后,他便指挥所乘坦克带头涉水前进。最终,该连以最快速度、最小战损,率先突破“敌”防御前沿,以尖刀之势直插“敌”腹地,圆满完成既定战斗任务。跟随头版,我们走进第81集团军某旅坦克七连,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摆在北部战区某合成旅合成一营突击车一连指导员眼前的,还有一道极其重要的“政治题”——如何在重大考验面前不断强化官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一问题,也是所有中方参演部队官兵都需要思考的。那么,就让我们跟随二版文章《祖国在心,使命在肩》,来寻找答案吧。

《求是》杂志2021年第17期刊发习主席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中反映了习主席关于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弥足珍贵的伟大精神。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详情请关注本期“思想战线”文章《大力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本报四版推出专版,通过《民族的精英 人民的楷模》《扎根红土地 当好“排头兵”》等文章,带您领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劳模精神。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