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7

《军报每天读》202110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5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岸田文雄,祝贺他当选日本首相。习近平指出,中日双方应该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加强对话沟通,增进互信合作,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百年足迹》火了!这部由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与地方单位共同创作的系列微视频发布后,点击量和后台留言不断增加。有网友留言说,这部系列微视频精炼又精彩、用心又走心,看后更感到党的伟大。据了解,不久前,基地邀请上海市委党校的专家围绕提升教育质效进行讨论,确定拍摄这部系列微视频。随后,他们与某报业集团组成创作团队,共同探访重要党史纪念场馆、走访重大党史事件亲历者,形成脚本;再与某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合作摄制成片,最后经某融媒体中心推送至各大媒体平台。

秋风劲吹,太行腹地,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第82集团军某旅演训场拉开帷幕。见连队进攻受阻,四连连长李腾飞迅速调整部署,带领由骨干组成的突击队穿插至“敌”后,与协同支援分队形成夹击之势,最终取得胜利。在1947年的白马关阻击战中,该连队一战成名。近年来,四连官兵先后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实兵对抗演练等重大任务,连队被评为“‘四铁’先进连队”,党支部被评为“全军先进党支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国庆假期,北部战区海军某旅注重发挥信息网络优势,运用全媒体手段,搭建线上学习平台,鼓励各营连创新假期文化活动形式。而在节日中,武警江西总队“星火传播小分队”组织骨干力量将党史知识和红色故事改编成舞蹈、情景剧等节目,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巡演巡讲。敬请关注头版推出的“长假军营忙“充电” 强军文化多姿彩”系列文章。

中国驻外使领馆日前举办国庆线上招待会等活动,驻在国政要发表视频贺词、致辞等,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期待双边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降级作战,通常指采取多种手段让对方环境降阶、决策降智、能力降解及行动降域,综合达成降低对方优势、赢取己方胜势的作战方式。降级作战可以看作是对非对称作战理念的特色诠释,是对联合全域作战、多域作战的见招拆招与逆向拆解,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践应用价值。详情请关注“军事论坛”文章《降级作战:非对称理念新诠释》。

本期“法治军营”的主题是“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从校门到营门,转眼间,又一批从院校毕业的新排长怀揣强军兴军梦想,奔赴基层部队任职。从学员到排长,从“当兵打仗”到“带兵打仗”,如何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成为合格的一线带兵人,是摆在眼前的一项紧迫任务。当前,各部队正在有序组织新排长岗前培训,帮助他们迈好带兵第一步。千招万招,依法带兵是最管用的招。各部队要着眼今年新排长任职特点变化,紧密结合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工作实践,引导他们学用条令条例等法规制度,树立法治观念,打牢法治根基。同时,要活用案例解析、“老排长”传经送宝等办法,给他们教方法、传经验、鼓干劲,努力在实践中提升依法带兵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