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5

《军报每天读》202110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7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主席强调,要着力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坚持保障打仗的根本指向,抓紧解决制约后勤保障力生成提高的重点难点问题。“甲坚兵利,车固马良,畜积给足,士卒殷轸,此军之大资也。”现代战争作战进程快、力量控制精、技术含量高,保障的强度和难度空前增加,没有强大的保障力,就没有强大的战斗力。紧跟练兵备战之变,新疆军区保障部探索建设新型军事物流体系,提升实战化保障能力,带来保障效能大幅提升。敬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军事物流“穿针引线” 多元力量“攥指成拳”》。

鄂东大地,战旗飘扬。“黄继光连”荣誉室前,在全连官兵注视下,听到指导员尚磊呼点“黄继光”,下士赵宁宁高声回应,然后郑重地从尚磊手中接过代表“黄继光班”班长荣誉的命令状。赵宁宁告诉记者,举行“黄继光班”班长任命仪式是多年来的传统,这一刻他的生命仿佛与黄继光精神融为一体。其实,这只是空降兵某部活用军史场馆和驻地资源开展情景教育的一个缩影。更过生动实践,来关注头版文章《穿越时空对话 传承红色基因》。

9月下旬,北疆某训练场,第78集团军某旅装步五连正在进行战斗射击考核。装步五连的前身是“突破乌江第一连”。该连指导员杨松桥介绍,新兵下连、干部任职,第一站到的是连队荣誉室、第一首歌唱的是连歌、第一堂课学的是连史。他们还常态开展党员带头精武强能、党员带头攻坚克难等“九个带头活动”,每逢党的生日、连庆日,都会组织“学传统、铸军魂、当传人”故事会或交流会,激励官兵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军传人。

国庆长假期间,每天未到开馆时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前便排起队来。连绵秋雨,没有影响全国各地观众来此参观的热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展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给观众们上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这个国庆长假,全国各地的一处处红色地标迎来如织游人。人们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伟大征程,感悟伟大精神书写的不朽奇迹。详情请关注二版文章《重温伟大征程 感悟伟大精神——全国各地红色地标迎来参观热潮》。

我国自主研发的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近日已在马里亚纳海沟正式投入常规科考应用。“奋斗者”号由“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今年8月11日从海南三亚出发,参与执行TS21航次深海科考任务,目前已在返航途中。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中,展出了毛泽东在香山时期起草的202封电报手稿。一封封电报,充分展现了毛泽东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展览中,有一封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以中央军委名义发给第一野战军的电报。电报提出以“钳马打胡,先胡后马”的方式来解决盘踞在西北的两大国民党军残余势力。那么,其中的“马”和“胡”究竟指的是谁?战况到底如何呢?本期“长征副刊”给您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