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0

《军报每天读》2021100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8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将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详细内容请看二版。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火箭军某基地在继承迎送军旗、新兵授衔、出征誓师等传统仪式的基础上,拓展深化军队仪式教育功能,有效激发官兵的信仰伟力、打赢战力、奋斗动力。探访座座营盘,仪式教育产生润物无声、激荡心灵的力量。一版文章《庄严的仪式 走心的教育》,一起去看火箭军某基地创新教育模式凝聚军心士气。

着力解决练兵备战重难点问题,“服务大篷车”驶入小散远单位,列出为基层官兵办实事清单,推动服务基层常态化制度化,关注全军部队扎实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请看《学史力行办实事 解难帮困聚兵心》。

9月底,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团官兵搭乘直升机,飞赴海拔5600多米的高原边防线执行巡逻任务。机舱内,官兵利用望远镜对防区情况和边境线实施观察。据悉,该军分区携手某陆航旅开辟10余条高原巡逻航线,所属边防连队均可空中到达,有效提升了高原边防巡逻效率。敬请关注新疆喀什军分区开辟10余条高原巡逻航线《直升机立体巡防筑牢雪域边关》。

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加榴炮一营二连在大漠戈壁驻训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指导员胡涛把刚配发的智能白板带到帐篷里。这款便携式智能白板内存有红色短视频、学习类APP等教育资源,为官兵搭建起随着任务走、充满新鲜感的教育课堂。关注四版第七十三集团军某旅运用技术手段让济南战役场景再现演训场,《擦亮“大炮上刺刀”的精神锋芒》。

8月22日至9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越南等7国的18支参赛队围绕“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班组3项比赛展开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共斩获8个单项第一、3个团体第一,包揽库尔勒赛区所有金牌。截至目前,中国陆军已4次承办这一国际性赛事。回望刚刚散去的赛场硝烟,许多官兵已经走出胜利的欢声笑语,对这一段不同寻常的参赛经历进行复盘与反思。军营观察版文章《从库尔勒赛区眺望未来战场》,敬请关注。

《纪念舰:历史的另一种铭刻》一文在今年8月本报《兵器大观》专版刊出后,不少读者对文中的纪念舰给予了关注。本期《兵器大观》继续围绕这些纪念舰进行策划,结合它们为何能成为纪念舰进行扼要解读,以飨读者。

飞行万里不迷航,是飞机高效可靠完成各项任务的前提。早期,飞机导航方式较为单一,受复杂地貌和空中不稳定气流的影响,飞行员很容易迷失航向。针对这一问题,航空导航技术应运而生。军工世界版文章《飞机如何不迷航》,期待您的关注。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前,有一幅珍贵照片映入眼帘。这是张6位志愿军老兵在青铜雕塑《为了和平》落成仪式上的合影,其中最熟悉的老兵莫过于魏巍笔下《谁是最可爱的人》中的马玉祥。马玉祥从17岁入伍到78岁去世,一生都在为崇高的信仰而奋斗,因而他的生命不死,精神常在。长征副刊版文章《把生命交给党》,带你了解志愿军老兵--马玉祥。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