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7

《军报每天读》202110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9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8日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详细内容请看四版转七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详细内容请看二版转三版。

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一版写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期待您的关注。

二版刊发文章《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文章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中士艾布拉江·玉素甫和他的爷爷、父亲最近“火”了!原因是他们祖孙三人在该部构建的教育“云课堂”上,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题为官兵进行了视频授课。记者点击授课视频看到,这部不到5分钟的短片中,祖孙三人先后登场,为官兵深情讲述了新疆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一版文章《人人都参与 人人受教育》,带你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构建教育“云课堂”。

“为全市随军未就业家属发放地方生活补助343人次,协调有关部门为驻军部队团以上单位建立藏书量达10万册的电子图书馆,帮助某部新建营房和训练场地,落实大学生退役士兵安置优待政策……”翻看辽宁省铁岭市委议军会会议纪要发现,凡需要落实的事项件件都有着落。为什么能一项项抓好落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把关定向功不可没。军地周刊版文章《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作为有多大》,看辽宁省铁岭市提供的探索实践新思路。

今年新毕业学员陆续奔赴基层一线,走上排长岗位,开启“最基层指挥员”的军旅新篇章。他们如何适应全新工作环境、胜任岗位战位,尽快实现自我蜕变和转型?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4名优秀连队主官将自己在备战打仗实践中曾遭遇的“囧事”、走过的弯路、碰到的难题与新排长一一分享,希望能够帮助新排长们澄清模糊认识、坚定成长信心,早日成为战场上的尖刀利刃。读者之友版《新排长,请跑步进战位》,敬请关注。

《1937,延安对话》的作者托马斯·亚瑟·毕森是20世纪30年代美国东亚问题研究专家。毕森是最早抵达中国延安采访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中共领导人的西方进步人士之一。一踏上延安的土地,毕森说:“我脑中不停地翻腾着一个念头:这里,就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心脏。”长征副刊版文章《历史已经证明的未来》,让我们一起读《1937,延安对话》。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