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7

《军报每天读》202110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2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2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1日就一架俄罗斯飞机失事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一架飞机在鞑靼斯坦共和国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2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近日,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就《意见》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军营,2021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11日以线上形式在海军航空兵某部举行。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17日。

接下来为大家分享本报评论员文章《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文章说,“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揭示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指明了两岸关系的前进方向,必将更进一步凝聚起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来看文章《课题从部队中来 成果到部队中去》。习主席强调指出,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海军工程大学围绕战斗力生成急迫需要开展科技攻关,与一线部队建立常态化联合创新机制,让部队最新信息及时传递到院校、院校创新成果及时应用于部队,使科技创新与备战打仗需求侧精准对接。这一做法值得借鉴。

前不久,第72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防空演练激战正酣。红方雷达号手孙永敏操纵搜索雷达紧紧“咬”住目标,忽然屏幕上一片“雪花”。与过去不同的是,模拟电磁攻击的联合“蓝军”,由某部专业电抗力量担纲主力。红方分队能否顺利排除干扰?一版文章《锤炼联合战场“末端合力”》给您答案。

还在高原驻训的刘锋,已经有一年没有回家了。那天好不容易轮到他休假,一到有信号的地方,刘锋就迫不及待拨通了妻子杨燕的电话。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电话接通后,他兴奋地说自己即将休假时,妻子沉默许久,跟他说的第一句话竟是让他先别回家,推迟一段时间再休假。两人相恋4年、结婚7年,情感一直很好,再加上长年聚少离多,平时都盼着团聚。现在为何突然说出这么蹊跷的话?军营观察版文章《回馈“给你”:铁血男儿家国情》,一起来走进他们的爱情故事。

东海小岛、黄河峡谷、可可西里无人区、南堡盐场……一茬茬武警官兵坚守在这些人迹罕至的地方,承受着难以言说的孤寂。“执勤就是战斗,哨位就是战场”。今天的《士兵面孔》,我们跟随几位武警战士的脚步,走近这些特殊地域里的执勤一线,聆听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的铮铮誓言,感悟那一席哨位绽放出的别样荣光。

下面一起来关注——“年轻干部如何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系列谈⑤——《不当“好好先生”》。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主席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明确要求,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