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8

《军报每天读》202110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4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习近平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回顾近年中德、中欧关系发展并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积极评价默克尔任内为推动中德、中欧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习近平指出,中国人重情重义,我们不会忘记老朋友,中国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希望你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德、中欧关系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4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获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日前揭晓,军队系统推荐的38个项目获奖,其中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高等教育类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2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4名。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金秋时节,沿海某地,第71集团军某旅与某防空部队展开红蓝对抗演练。该旅是一支在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中应运而生的部队。组建以来,官兵在转变思想观念中适应新体制,在大抓练兵备战中担当新使命,在聚力转型中实现新跨越。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官兵想得最多的是如何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迎难斗险中换羽新生、再立新功。敬请关注头版文章《接续奋斗,聚力转型向战飞》。

秋日,中部战区空军某旅即将竣工的公寓楼前,不少前来参观的官兵和家属看到崭新的公寓住房,脸上写满了幸福。空军后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回应官兵关切,提高公寓住房保障水平,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按照“需求牵引、体系设计、建管统筹、创新驱动”原则,对公寓住房室内装修作出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并在不同类型部队选取部分单位进行试点,中部战区空军某旅即为试点单位之一。那么,就让我们跟随二版文章《“给官兵一个温暖的家”》,去看一看该旅是怎么做的。

本报五版特设专版,继续推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文章。今日主题为“脱贫攻坚精神”。敬请关注。

说起教育,大家都有自己的“烦恼”。在基层官兵眼里,教育似乎有些“满”了;在教育干事眼里,教育似乎有些“缺”了。是满还是缺、是多还是少,这些困惑启发调研者思考和剖析部队教育“现象背后的现象”。在此方面,西部战区空军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的做法,值得借鉴。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

前阵子,营区内的监控摄像头成了新疆军区某团官兵的一块“心病”,不仅长期稳居“吐槽榜”第一名,甚至队列行进都要躲着走。最近,改变悄然发生。本期“基层传真”就给我们讲讲相关的故事。那么,故事就从该团工程防化连两名战士的亲身经历讲起吧。

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草原上,“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我军参演部队驻地里,口令、呼号响彻云霄,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更惹人注意的是,管弦声、锣鼓声不绝于耳。静默已久的原野洒满了战地飞歌,散发着战地黄花分外香的气息。跟随“长征副刊”版文章,我们“重回”草原,去感受一番。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