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4

《军报每天读》202110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1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2016年以来,他先后来到长江上游、中游、下游,三次召开座谈会,从“推动”到“深入推动”,再到“全面推动”,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沿江省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行稳致远。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一江碧水奔流 一派新貌展现》。

本报头版推出国防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撰写的文章《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写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敬请关注。

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民俗广场上,一座“半条被子”的大型雕塑矗立中央,向往来的行人无声诉说着那个温暖的故事:1934年11月,红军长征途经沙洲瑶族村,村民徐解秀把在家门口外露宿的3名红军女战士请进屋里,同住了几天。分别时,红军女战士看到徐解秀家床上的烂棉絮,就要把被子送给她,徐解秀执意不肯。红军女战士拿来剪刀,剪下半条塞给她,还对徐解秀说,等革命胜利了,再给你带一条完整的新被子……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组织官兵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瑶族村现地参观教学。敬请关注二版文章《“半条被子”见证军民鱼水情》。

本报三版推出“钧声”署名文章《美方到底想遮掩什么?——评美核潜艇碰撞事故(一)》。文章指出,10月19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碰撞事故答记者问时指出,中方对此次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要求美方采取负责任态度,尽快对此次事件作出详尽说明,给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一个满意的交代。美国在核潜艇碰撞事故发生后的遮遮掩掩,意在掩饰“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尴尬;再次表明在军事透明度的问题上,其自身才是站在道德洼地;再次暴露了美方行径对国际核安全的危害,凸显了国际社会共同维护核安全的紧迫性。

本报五版推出专版,继续带您阅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文章。今天一起来感悟“西柏坡精神”。

在全军大兴学习联战联训之风的氛围下,如何真正推动联合作战思维走深落实、学以致用,是每一名官兵应该思考的问题。在这一方面,第74集团军预任参谋集训队进行了有益尝试。我们翻开“基层传真”版,一起来关注。

长征是人民军队的光荣。在那场伟大的远征中,红军将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伟大长征精神,涌现众多英雄模范和英雄部队,写下壮阔的英雄史诗。时光荏苒,当年“大渡河十七勇士”所在的“大渡河连”,如今已是闻名全军的英雄部队。几十年来,他们发扬长征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沉淀成一支部队的文化品格,续写着勇者必胜的新篇章,成为我军官兵弘扬长征精神、推进强军事业的一个样本,值得关注。本期“长征副刊”带您“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