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3:58

《军报每天读》202110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4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东省东营市,考察黄河入海口,并在济南市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他强调,长江、黄河两条母亲河养育了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在长江、黄河流域繁衍发展,一直走到今天。新时代,我们要把保护治理母亲河这篇文章继续做好。从中游郑州到下游济南,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到“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大河奔涌,奏响了新时代的澎湃乐章。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大河奔涌,奏响新时代澎湃乐章》。更多内容,您还可以关注头版文章《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陆地国界法、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98、99、100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10月2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日子。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成为世界和平的重要建设者、全球发展的最大贡献者、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和公共产品的积极提供者。本报四版将带您关注中国始终坚定践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生动实践。

本报“生活周刊”为您刊登甘祖昌将军夫人、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撰写的纪念文章,以及甘祖昌将军三女儿甘公荣、甘祖昌将军外孙、甘公荣之子金锋的回忆文章。透过生动的笔墨,我们一起来感受英雄和英雄一家的家国情怀。

消化系统是人体脏器最多的一个系统,可以消化食物、吸收营养物质和排泄代谢产物。气候变化、地域变化、饮食结构、应激状态等都可能引起消化系统功能紊乱。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消化内科主任万军、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婷婷,针对几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进行介绍,希望能帮助战友们全方位呵护胃肠健康。敬请关注“军人健康”版文章《全方位呵护胃肠健康》。

一直以来,长征都是军事题材影视作品创作的精神富矿。作为军事题材影片的创作主力,八一电影制片厂自1952年建厂以来,拍摄了20余部长征题材电影。一代代军影人用光影再现了先辈们的牺牲奉献。本期“长征副刊”版文章《伟大征程的光影再现》,带您回眸八一电影制片厂长征题材电影,听听其创作背后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