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8

《军报每天读》202110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6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持走多边主义之路,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愿同各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讲话全文刊登在本报第二版。同时,二版推出本报评论员文章《和平发展 造福人类——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重要讲话》。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10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贺信刊登在本报头版。

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来到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地——甘肃会宁,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街道,官兵步入位于县城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近观一件件承载着长征历史的红色文物,官兵深受触动。参观结束,官兵斗志昂扬返回驻训场。当夜,一场实战化演练骤然打响,官兵操作信息化装备密织电磁天网。详情请关注三版文章《又见会宁红旗扬》。

10月25日,为期两天的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在京开幕。本次视频会的主题为“坚持合作共赢 推进全球安全治理”,下设6个议题,共有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敬请关注四版。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组织开展的“穿越时空的对话·新老英模共话英雄精神”交流分享课现场,播放了一段近40年前的原声录音。这是一次前线作战中,小尖山战斗突击队队长、时任“硬骨头六连”一排排长林祖武的战前动员讲话录音。林祖武特有的方言口音很清晰,磁带老化带来的杂音也极富年代感。这些都掩盖不了录音中传递出的勇于战斗、敢于胜利的坚定信念。可以说,这是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今天和历史的对话。那么,这种模式的对话,将会迸发出怎样的思想火花呢?

在生产力较为发达的今天,引进社会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成果为部队所用,与传承好作风好传统并不矛盾,更不宜以“不打扫卫生、不修剪草坪”为由质疑现在官兵的吃苦精神。在这个问题上,不但要算工作账、经济账,还要算时间账、效益账、长远账,毕竟精武强能、能打胜仗才是军人最应该交出的答卷。针对这一问题,第79集团军某旅为基层减负出了新招。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国际军事比赛-2021”赛场上,年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参赛队员怀着胜战的渴望,在一次次激烈角逐中突破极限,留下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瞬间。硝烟散去,轰鸣渐息,万众瞩目中,五星红旗一次次冉冉升起。步履坚定,凯歌铿锵,勇士载誉向我们走来。翻开“长征副刊”,通过一篇篇精彩的文章,来聆听赤子之心的跃动之声。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