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3

《军报每天读》202110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7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加快发展,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民生科技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这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结果。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军装备工作会议10月25日至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与会代表和武器装备战线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希望同志们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紧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加紧构建武器装备现代化管理体系,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本报二版配发评论员文章《加快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重要指示》。敬请关注。

在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社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贺信刊登在头版,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5日致电米尔济约耶夫,祝贺他再次当选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10月26日,习近平分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通电话。

10月25日至26日,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坚持合作共赢 推进全球安全治理”为主题,邀请5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云端对话,就国际安全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这既是深化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为全球安全治理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详情请关注本报三版。

近日,第83集团军某旅战勤直升机营党委作出决定,为发现故障、处置得当并第一时间上报故障情况的特级飞行员林涛报请三等功。该旅领导告诉记者,越早发现和解决“战鹰”的“瑕疵”,飞行安全就越有保障,未来战场就越有胜算。因此,“主动上报故障险情受表彰”的理念,在该单位越来越深入人心。敬请关注本报四版。

本报五版推出专版,继续带您阅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文章。今天一起来感悟“东北抗联精神”。

两个多月前,浙江杭州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因为一位陆军战士的一次“选择”,这个如流星般逝去的生命,被赋予了不可磨灭的价值刻度。这是一位35岁的四级军士长,名叫王启鹏。今年6月,他在执行任务时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并被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经过了60多天抢救,他曾一度恢复意识。但命运还是表现出无情的一面,年轻的他最终离开了我们。在生命即将终结的时刻,家人遵从王启鹏的意愿,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捐献他的心脏、肝脏和肾脏等5种器官,用生命挽救生命。今天,跟随“军营观察”,我们一起致敬王启鹏。

新颁布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明确,政治委员、政治教导员和政治指导员和本单位军事主官同为单位首长、同为指挥员,与军事主官共同组织指挥,完成作战、训练和非战争军事行动等任务。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各部队兴起了政治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热潮,越来越多懂军事、会打仗的政治干部脱颖而出。从今天起,“基层传真”版开设“争做‘两个行家里手’”专栏,陆续刊发这方面的报道,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