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8

《军报每天读》202111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令与会人员备受鼓舞。8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为务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先后于2016年和2018年两次出席“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座谈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将这幅“大写意”细心绘制成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侧记》。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通报,对10个全军备战标兵单位和20名全军备战标兵个人予以表彰。通报要求,全军部队要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备战打仗鲜明导向,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光荣榜刊发在本报二版,欢迎关注。

日前,记者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获悉,《汽车运输旅团部队业务工作指南》印发部队,旨在进一步完善全军汽车运输部队业务工作规范,提升业务建设实战化、体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

初冬时节,一场由陆空两支部队共同参与的实兵对抗演练在科尔沁草原深处落下帷幕。两支部队共同锤炼打仗本领,在沙场合练中有效检验了共同遂行任务的多种战法训法。在另一边,陆军某防空旅与空军某部新一轮体系对抗训练如火如荼展开。近年来,这两支部队逐步形成互为对手的体系对抗训练模式,不断提升实战化训练质效。头版文章《沙场合练锤炼打仗本领》《互为对手砥砺实战硬功》,来看他们的具体做法。

一次电子对抗演练中,营里分别向3个方向部署了干扰单元,南部战区海军某旅上士谭羡文所在班负责其中一个。对于打好这一“仗”,他和战友们底气十足:我们早已摸透了装备,操作技术在旅里都是一流,各种战法也烂熟于心。然而这一“仗”,却赢得惊险。要闻版文章《无形战场,我看穿了对手》,来听听谭羡文是如何在狡猾的“敌人”面前,保持清醒,看穿对手。

军事训练伤会影响部队战斗力的生成,其预防意义远大于伤后治疗。大部分训练伤是可防可控的,科学训练和有效预防能将训练伤的发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本期军人健康版,我们请到全军军事训练医学研究所所长常祺,为大家介绍,如何预防训练伤。

两代人,情牵西藏六十载,崔培文和儿女们的“高原情结”凝结在那条巍巍天路之上,融于血脉,挥之不去。一对眷侣,在漠河的北极村扎根,在每年早早落雪的北极村,素丽和鲁杰把日子过出了童话般的感觉。本期生活周刊一起来听两段与“爱”相关的故事《天路亲情》《北极村的第一场雪》。

电视剧《和平之舟》讲述了我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官兵履行国家使命、赴海外救死扶伤的传奇经历和感人故事,刻画了一批时代特征鲜明的海军官兵形象,弘扬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理念。本期长征副刊版,我们走近“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故事中一睹“时代楷模”的风采。

下面来看一组简讯。

11月20日9时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1月18日,随着汽笛声响起,一列满载着5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贵州省贵阳市都拉营站缓缓驶出,这是贵州省首次发出整列中欧班列,预计15天后即可直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