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7

《军报每天读》202111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5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1月2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2021-2023年)》、《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先行先试改革的若干措施》。

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

23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北部战区、战略支援部队、国防大学等单位宣讲。聆听深入透彻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广大官兵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新的赶考路上,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保持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1月18日,第80集团军某旅“红九连”官兵在实兵演练中,使用新型单兵装备打出6发全中的好成绩。走下演训场,连长刘福莹与官兵围坐在一起,结合演训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公报发布后,该集团军坚持党委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军旅两级党委机关认真学习讨论,并采取原原本本研学、干部骨干领学、借助网络活学等形式,引导官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详情请关注头版“六中全会精神在军营”专栏文章《沿着新的赶考之路勇毅前行》。

记者日前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获悉,一批新型防寒被装已陆续送到边防一线。在去年为高原官兵定制了新型多功能单兵睡袋、羽绒作训大衣、羽绒棉衣裤的基础上,今年他们又根据高原高寒气候环境特点,多次组织专家前往高原边防一线实地调研,研制出长款羽绒执勤大衣、保温水壶、自加热护具、狙击手伪装服等10款新型防寒被装。这批新被装具有技术含量高、保暖效果好、整体材质轻的特点,将为广大边防官兵执勤训练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在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干事莫日根调入机关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向战区陆军申请配发10套星网工程设备,用于解决新增哨所看电视和上网问题。没成想,报告递上去10余天,设备就到了。要知道,战区陆军机关距此1200多公里,仅是物流运输就得需要1周。莫日根第一时间将设备分发到新增的边防哨所,看到官兵愉快地看电视、上网冲浪,他暗下决心,以后自己服务基层也要“快”。这件事只是一个缩影。北部战区陆军树牢“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理念,把基层所需、官兵之难作为工作指向和精力投向,坚持倾心服务基层、真情关爱官兵,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官兵质效。跟随“军营观察”,我们走进北部战区陆军座座军营,了解他们是如何为基层排忧解难的。

大漠风劲,一场陆军兵种协同演练进入要地夺控阶段。第80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摩步七连连长刘志立率队向纵深发起冲击,眼看胜利在望,却突遇数倍于己的蓝军迎面扑来。紧要关头,刘志立使用电台呼叫空中火力支援。两架武装直升机呼啸而来,刘志立迅速指挥官兵在烟幕掩护下,使用多种方法为武装直升机指示目标。数枚火箭弹射出,蓝军火力网被瞬间撕破。原本是一场遭遇战,刘志立竟然打出了“奇袭”效果。复盘会上他的一句话值得思考:“只当引导员还不够,如果能弄通陆航作战机理,成为一名‘跨界’指挥员,打仗会更高效。”那么,他是怎么实现“跨界之变”的呢?本期“基层传真”给您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