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3:51

《军报每天读》202111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7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就俄罗斯发生煤矿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今年以来,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临沂舰领导将全舰思想骨干按入伍地划分为多个“春风”小组,组织他们利用休假等时机,前往官兵家中走访,通过与官兵家人促膝长谈等方式,掌握官兵家庭情况、成长环境、现实困难等,进一步了解官兵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中士张现伟想到再过几个月就退役,工作训练得过且过。正是部队这种“家庭协作机制”,帮他提升了思想认识,让他重新振作。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春风行动”伴水兵远航》。

11月23日下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陆军作宣讲报告,各部队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引导官兵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武警江苏总队执勤支队九中队,他们在执行押运任务间隙,官兵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近期,他们采取见缝插针、化整为零、统分结合等方式,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确保覆盖每名官兵。

6年前,山东省新泰籍大一新生李睿被批准入伍。当兵两年,李睿两度成为优秀士兵。2017年3月,他参加了空军五项队,两年后“冲”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夺得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为此荣立一等功。从去年10月到今年10月,新泰市又相继收到173张现役军人立功喜报,其中一等功1个、二等功10个、三等功162个。进入新时代,“从军尚武”依然是新泰人不成文的“乡俗民约”,父子兵、祖孙三代兵、“功臣之家”随处可见。本期“军地周刊”将带我们走进新泰市,去感受那里的双拥新貌。

本期“老兵天地”给我们讲述西藏墨脱县退役军人卫军的故事。1991年,卫军退役回乡,在德尔贡村安家落户。脱下了军装,他依旧和官兵一起巡逻。2011年,在一次巡逻返回途中,战士杨鑫由于感冒患上肺水肿,咳出的痰液成了粉红色,卫军和其他民兵轮流背着杨鑫往回走。卫军说:“他们和我的孩子差不多大,我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看。”巡逻路上,卫军经常手拿砍刀走在巡逻队伍的最前面,为大家披荆斩棘。碰到战士受伤或患病,卫军比他们还紧张。有卫军这样经验丰富的民兵同行,官兵都很安心。关于卫军更多精彩的故事,我们翻开“老兵天地”细细品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