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0

《军报每天读》202201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抓紧抓好最后阶段各项赛事组织、赛会服务、指挥调度等准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新年度首个工作日,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拉开了新年度军事训练序幕。全军将士聆听统帅训令,备受鼓舞、士气高涨。全军官兵闻令而动、遵令而行,一幅重心在战、气象万千的壮阔画卷在三军练兵场铺展开来。第73集团军某旅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就瞄准险难课目,在海上排兵布阵;军委机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年度训练;大漠深处,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展开全要素全体系演练……展望火热演兵场,全军将士正以高昂士气投入练兵备战,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详情请关注二版。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军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导师高明峰教授问及毕业论文选题时,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研究生韩志伟的脑海里,又一次浮现出4年前在南苏丹的维和经历。那天,在两支武装力量交火区,韩志伟和战友们冒着枪林弹雨,解救出一组7人联合国民事人员。4年来,这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被他反复咀嚼。之后,韩志伟来到院校读研,做课题、写论文,都对准自己和战友们的南苏丹生活。对此,研究生一大队大队长翟松峰的评价是:“既有硝烟味,也有学术味。”在这个大队,仅去年一年就有50多项研究生科研项目被列为全军军事类研究生资助课题。本期“军营观察”就带您跨过论文与战场的“界河”。

旅团党委作为“一线指挥部”,其思想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贯彻落实,关系到部队建设发展大局。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把加强旅团党委班子风气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驰而不息、力度不减地正风肃纪反腐,涵养部队、净化官兵,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党委在抓好练兵备战的同时,也务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推向前进。跟随“基层传真”版,我们来看一组来自基层部队的报道。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