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3

《军报每天读》202201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2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日前,陆军某特战旅四连官兵聆听了一节来自陆军某边防团的“云”教育课。这是该团日前利用“云”课堂开展教育的生动一幕。两个单位,相隔千里,为何能同频共振、互学共进?这种跨越距离、打破建制、协作共享的授课方式,让教育不再“单打独斗”。这一创新,源于一堂战斗精神教育课。详情请关注二版推出的“探索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专栏。同时,在该专栏中,您还可以了解到空军工程大学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的生动实践。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奋斗强军”故事会,曾获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的金本同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赢得战友们阵阵掌声。而在北京卫戍区某师新训大队,元旦刚过,他们就邀请5名老英雄为新兵讲战斗故事、讲光荣传统,让大家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走好军旅第一步。敬请关注二版。

1月4日,北疆大漠,朱日和。开训伊始,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紧盯当前部队战斗力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旅驻地气候环境特点,围绕“冬季严寒条件下部队作战问题研究”课题开展训练。这个冬天,该旅官兵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练兵备战实践中,为了将来有一天从这里走向战场。本期“军营观察”带您从这里“凝望战场”。

前段时间,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新一批次机关与基层干部换岗学习锻炼。经过推荐选拔,该旅四营火力连排长刘付恒进入机关工作。他十分珍惜难得的机会,每天起早贪黑,干劲十足。靠着这份努力,他收获了不少好评。可正当他振奋精神,准备再加把劲时,却听到了一些议论,一腔热情顿时被浇灭了大半。那么,这是一些什么议论?为什么会对刘付恒影响这么大?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要听懂战友的寒暄问候》。

自2021年5月,龙华烈士陵园发文寻找一封署名“一学生”来信的作者。这“一学生”在信中表达了自己对烈士的敬仰,引发极大关注。陵园发文寻找作者至今,虽然没有结果,但这封信带来的影响在持续发酵。一批批青少年自发走进烈士陵园,在烈士墓区留下信笺,许多外地青年通过邮寄方式寄来信件,表达对烈士的敬仰。截至2021年年底,上海龙华烈士陵园融媒体工作部已收到近两千封线下线上青少年来信。本期“国防视野”为您选取几封信,讲述其背后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