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05

《军报每天读》202201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主旨演讲,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站在历史和哲学高度回答了“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为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和平发展,迈向繁荣进步指明前行方向。5年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融汇时代精神,凝聚共识合力,展现出鲜明的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成为引领人类文明进步潮流的旗帜。敬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引领人类文明进步潮流的旗帜》。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军官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详情请见本报评论员文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感悟伟大时代,见证强军征程。本报“新春走军营”专栏又一次与大家见面了。从今天起,专栏将连续刊登前方报道组从高山海岛、大漠丛林、执勤战位、练兵现场发回的亲历式报道。本期“新春走军营”,为您带来文章《某空中突击旅步入体系练兵新格局》,看一场有9个军兵种作战要素官兵身影的空中突击演练。

近年来,随着新式军械装备不断列装,军械管理保障逐步由“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由“平时管理”向“战时管理”转变。本报头版文章《联勤保障部队军械管理系统紧盯实战提升保障能力》期待您的关注。

舞台中央,聚光灯下,一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领奖台上——1月中旬,某信息通信基地年度颁奖典礼现场,高级工程师孙诗东身披“最美官兵”绶带登台。这位“技术大拿”的再度受表彰,让现场官兵感到既意外又欢喜,年度之内五次获得殊荣,这是为什么呢?本报2版文章《褒奖一个 激励一片》带您了解详情。

2020年,中央军委颁发《军队军事职业教育条例》,为全军全面推行军事职业教育提供了总的遵循和制度保证。以此为新的契机,空军总结多年办学育人先行经验,秉持“为战抓学”理念,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军事职业教育改革。本期军营观察为您带来对空军军事职业教育“为战抓学”实践探索的新闻观察。

官兵福利待遇清单、家属职业技能培训、“生活订制”APP……1月初,第71集团军某旅党委在强军网上发布了“办实事”落实情况清单,引发官兵点赞与热议:“旅党委一诺千金,言出必行、行之必果!”一份清单缘何收获如此反响?敬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文章《“既然承诺了,就必须办好”》。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