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3:55

《军报每天读》202201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8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演讲,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场变局不限于一时一事、一国一域,而是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如何战胜疫情?如何建设疫后世界?这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也是我们必须回答的紧迫的重大课题。详情请见本报头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5种少数民族文字版,近日由民族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详情请见本报头版。

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重要演讲。会议结束之际,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接受中央媒体采访,介绍习近平主席与会情况,阐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理念主张及其重要意义和影响。头版文章《把脉时代之变 擘画人间正道》期待您的关注。

“我旅前身是人民空军首批组建、首支参战、首获胜绩的航空兵部队,历史上曾被授予‘空军第一师’荣誉番号。”该旅旅长李凌告诉记者,“作为‘空军第一师’新时代传人,‘第一’已成为旅队精神图腾,融入我们的血脉。”跟随头版文章《奋飞在“第一”的使命航线上》,我们一起走进特级飞行员李凌的世界。

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某训练舰支队,流传着舰长们的青春故事。这个支队,曾保障4万余名学员随舰实习及出访,多次走出国门开展远航训练,航迹遍及六大洲三大洋,被学员们亲切地称为“海上流动大学”。本期军营观察,让我们跟随人民海军这支唯一的训练舰艇部队走向大海,领略人民海军学员拔节成长的青春气息。

大学生士兵王志祥刚来到连队时,常常表现出一副不思进取的状态。这显然与一名英模连队战士的身份格格不入。指导员孙斌斌决定赋予他一项重要任务——扮演“浴血小尖山”情景剧中的男一号、战斗英雄王健。圆满完成情景剧的排演任务后,王志祥坚定了建功军营的志向,下定决心要向一名真正的“硬骨头”战士靠拢。王志祥身上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敬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文章《台上演英雄 台下当英雄》。

穿上工作服,他们是军营里的“星级”大厨;换上迷彩服,他们是和战友并肩作战的钢铁战士。保障力连着战斗力,炊烟里含着战友情。在一勺一铲间,炊事员们奏响了“酸甜苦辣”的军营乐章,演绎着多姿多彩的青春故事。本期长征副刊为您带来《炊事班的乐章》。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