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6

《军报每天读》202201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详情请见本报头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今天在京会见军队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代表习近平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表示祝贺。他强调,军队科技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主席期望重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一如既往奋进奋发,大力推进国防科技创新,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参加会见。详情请见本报头版。

数九隆冬,燕山腹地朔风透骨。记者走进第82集团军某旅训练场,新年度,该旅训练场上“新”风扑面。该旅领导介绍,去年底,他们调研发现,少数分队存在演训复盘走过场、遇到棘手问题搁置不管等现象,导致一些“陈年旧账”成为训练顽疾。为此,旅党委下定决心:新年度训练先向短板弱项“开刀”。跟随头版文章,我们了解详情。

她叫李丹,是源汇区马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普通职工,已经连续7年为詹娘舍哨所官兵邮寄包裹了。今天,是她寄出的第28个包裹。每年春节、八一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她都匿名给哨所官兵邮寄一些承载着爱心的物资。跟随四版文章,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故事。

14分46秒——这个3公里考核成绩,属于一个从军40年、已经58岁的老兵,某保障队高级工程师王西安。20年前,王西安任参谋,在工作中不慎骨折。休养仅半个月,他就拄着拐杖回到了岗位。前不久,他出差途中遇到飞机晚点。在机场人声嘈杂的环境下,他戴着老花眼镜坐在角落里,专心致志撰写论文。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在40年的军旅生涯中,王西安始终保持着这样如火的工作热情。跟随本期军营观察,我们一起来追寻王西安矢志奋斗的动力源泉。

春节临近,第77集团军某旅依惯例组织机关干部对困难官兵进行慰问。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多了一条新要求——“多和慰问对象聊一会儿”,这是为什么呢?敬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文章。

海拔5418米的河尾滩边防连,是全军海拔最高的哨所。春节前夕,记者一路翻达坂、蹚冰河、抗严寒、战缺氧,驱车前往喀喇昆仑山深处的南疆军区某边防团河尾滩边防连,与官兵们一起巡逻执勤、工作生活,本期长征副刊带您感受官兵们在“生命禁区”的无畏与坚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