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0

《军报每天读》202201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0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汤加火山爆发造成严重灾害向汤加国王图普六世致慰问电。请关注头版。

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明确要求“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这是习主席连续第5年发布开训动员令,吹响了练兵备战的时代号角,必将推动我军军事训练进入全方位变革、整体性提升的新阶段。发生在第82集团军某旅比武场上的喜人景象,是全军官兵听从习主席号令,大抓军事训练的一个缩影。头版文章《奖牌之争折射训练之变》,带您关注第82集团军某旅群众性练兵比武拉开新年度训练序幕。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邀您关注本报评论员文章《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1月18日,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以各种形式展开学习讨论,大家坚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开创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新局面,在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2022年首都军政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详情请关注头版。

列兵刘茂瑞第一次踏上巡逻路,就遭遇极寒天气,棉帽、护鼻和眼睫毛上都挂满白霜。守哨的苦,天池哨所的官兵最清楚。在各级的关心支持下,风雪哨所换新颜。去年以来,各级倾力帮助哨所翻新整修,着力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春节前夕,跟随记者一起探访海拔2600多米的长白山天池哨所,感受如今厚实坚固的保暖营房。

因长时间用哨音替代“敌情”预警,导致官兵养成了“听哨音应对敌情”的习惯。当“狼”真的来了——“敌”直升机临空时,官兵竟视而不察。这个典型事例,无疑给各级指挥员敲响了警钟。4版文章《没吹防空哨,“敌”机突然临空》,关注第83集团军某旅冬训如何锤炼官兵灵活处置特情能力的。

打开网络,搜索中国最美公路排行榜,北起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南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的独库公路一定榜上有名。处在这条“网红”公路“南大门”的阿格乡康村,也因“独库第一村”和“军民共建村”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知。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亚克西:来自康村的小康故事》,为您讲述一支部队与一个村庄、一名退伍老兵与一群村民之间的故事。

“要用好用活各方面人才,坚持以用为本,精准高效配置军事人力资源,确保人才得到最佳配置、发挥最大效能。”习主席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实事求是地选贤任能指明了方向。去年年底,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组织签订士兵延期服役协议书。四级军士长李德进成为军队首批获准延期服役的士兵骨干。翻开本期“基层传真”版,关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保留人才骨干突出能力实绩导向。

1935年秋天,川西水草地一处篝火旁围坐着29名红军伤病员。一个特殊的党支部——“草地党支部”成立了。从此,这支队伍有了主心骨。时光荏苒,“草地篝火”仍在燃烧。“草地党支部”所在部队、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党支部建设模范红三连”的代代官兵传承发扬以“铁心跟党走、一步不掉队”为内涵的“草地党支部”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详情请关注12版文章《“草地篝火”长明不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