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8

《军报每天读》202205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6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版转二版为您刊登本报评论员文章《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文章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从今年4月至年底,在全军集中组织开展采购行业政策法规宣传贯彻活动。通过政策法规学习,有效解决部队反映的职责界面不清等问题,切实做到“既扎紧防腐的制度笼子,又畅通打赢绿色通道”。

春日岭南,第74集团军某旅主题教育课堂座无虚席,二级上士黄超结合两次接受习主席检阅的难忘经历,跟战友分享了一组振奋人心的阅兵照片,引发强烈共鸣。翻阅本报一版文章《感受强军脉动 激发打赢斗志》,我们一同去了解关于那些照片背后的故事。

暮春时节,一场红蓝对抗演练在海军陆战队某旅训练场火热展开。”对抗演练结束后,张凯对“敌方”出人意料的行动感到难以释怀。我们兵力优势这么明显,为什么被判失败?”该旅领导在复盘总结时的一番讲话,让张凯心服口服。那么总结讲话的内容究竟说了些什么呢?翻阅本报三版,我们一同找寻答案。

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防空营文书戴孟月谈起该旅办成的一件件暖心事,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军娃上学有机关安排专车接送,物资器材申领填一张表就能解决,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不用‘折返跑’……”该旅领导介绍,帮助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把精力和心思全部用在备战打仗上,是机关服务基层的根本出发点。本报三版为您带来文章《机关主动解难 基层聚力备战》,敬请关注。

“鲲鹏”,是人们送给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的称谓,寄托着太多期冀和梦想。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大队大队长龙贻飞作为年轻的运-20一级机长,驾驭“鲲鹏”,和“鲲鹏”一同乘风而起,一次次感受着巨大的声浪,他越来越理解“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云”这句话的厚重内涵。多年后,他突然意识到“那引擎的轰鸣,就是梦想的声音”。了解详细内容请翻阅本期“军营观察”版为您带来的文章《驾“鲲鹏”乘风而起》。

“五四”青年节前夕,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迎来了成立62周年庆典。活动现场,该部青年代表走上台前,倾情回顾老一代“三院人”的奋斗故事,从一个个感人情节中,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仿佛正在与老一代“三院人”进行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本期“军工世界”带来文章《铸造国防利剑 守护万里海疆——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人”的青春对话》,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