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2

《军报每天读》202205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9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南国初夏,第74集团军某旅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鏖战正酣。战斗进入艰苦的相持阶段,少数官兵出现焦虑、紧张情绪。关键时刻,“合成政工群”临机受命,来自不同兵种、嵌入作战一线的军政骨干迅速行动,他们根据战况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宣传鼓动、舆情引导等工作,有效鼓舞了兵心士气,为战斗取得胜利发挥重要作用。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合成政工群”合力固强“生命线”》。

本期“奋斗者正青春”专栏的主人公,是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副研究员范晶。躬耕军队政治工作基础理论研究领域多年,范晶先后发表论文60多篇,编写理论著作7部。荣立二等功1次,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今天,让我们走近她。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重任在肩,青春中国前程似锦……敬请关注本报三版推出的钟华论署名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对于新疆军区许多部队官兵而言,他们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转型重塑。这是一场体系性的考题,新疆军区各级官兵积极适应新编制、新结构、新任务,自上而下掀起头脑风暴。在这一过程中,找准乘势而上的“支点”显得尤为重要。本期“军营观察”就带我们聚焦这一问题。

战友们,在感觉压力山大时,你是否想找一个地方“静一静”呢?是否想换个环境、放松一下身心、接受一下心理疏导呢?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就为官兵打造了这样一个“零压力”的公共空间——“舒怀阁”。今天,本报“基层传真”就带大家去那里看一看,希望他们开展心理工作的理念能对其他单位有所启发。

5月,蓬勃向上的季节、青春的季节。每当这个季节,总有人会去努力探寻青春的内涵与价值,描绘青春的绚丽与多彩。驻守远方的军人心中,青春是坚守的执着、无悔的选择。那些守护边关冷月的军人,普通得就像喀喇昆仑山上的石头。正是那一块块平凡的“石头”,筑成祖国一道道屏障、一座座界碑。这个5月,让我们跟随“中国边关”,一起走进高原边防一线,感受边防军人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