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1

《军报每天读》202205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19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5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8日上午同菲律宾当选总统马科斯通电话。再次祝贺马科斯当选菲律宾总统。

5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英汉对照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这些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责任担当,成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优秀榜样。

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野外综合演练场,一场狙击手考核如火如荼进行。参考官兵连续完成多个不同条件下狙击课目,全面砥砺狙击硬功。走下考核场,狙击手徐炳港说:“战场狙杀,只有适应战场环境、紧盯狙击目标,才能抓住战机、一击毙敌。”而在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一场装甲专业集训如期展开。据介绍,该旅一改以往单课目依次组训等模式,在连贯式训练中锤炼突击本领。详细内容请翻阅本报头版。

5月上旬,北京卫戍区某部官兵视频连线北京大学学生代表,共同开展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年轻官兵与青年学子齐聚“云端”,重温光辉历史、共话“五四精神”,在思想交流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强国强军的智慧和力量。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5月18日上午在湖北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的馆内常设展览“向海图强——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荣获第十九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这是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军队主题展览。

近日,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但有的地方本土传播尚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区如何提升防控能力?“无疫小区”如何建?翻阅本报二版,我们一同关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作出的权威解答。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准备会现场,直升机营某连连长贺卫华径直走上台去,开始规划航线,而旅指挥员则“退居幕后”,当起了“顾问”。“与以往相比,营、连单独编组参加演训活动渐成常态。”营长薛锋向记者介绍,“这对营连级指挥员筹划、组织战斗行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营连长领航“群鹰”意味着什么?翻阅本期“军营观察”版,我们一起去听听薛峰怎么说......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仅要精准,更要走心、创新……”站在政治干部活动日的发言席上介绍经验,听到台下热烈的掌声,陆军某团运输连指导员徐远智感慨万千。就在一个月前,他还差点因“未按计划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挨了批评。这是怎么回事呢?翻阅“基层传真”,我们来一探究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