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2

《军报每天读》202205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23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8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中国革命文艺指明正确方向,中国新文艺发展道路有了前行明灯。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新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向、与时代同步同行、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奋力书写民族复兴壮阔史诗。敬请关注头版文章《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之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即日起,本报通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栏目,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军队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介绍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典型经验,展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事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今天请看第一篇文章《团结一心,锻造过硬战斗堡垒》。

5月中旬,第78集团军某旅装步分队演训场上硝烟弥漫,一场实弹射击演练紧张进行。巨大的爆炸声中,一发发炮弹烈焰出膛,直击远处靶标,观察所里不断传出“目标被摧毁”的报告。实弹射击打出“满堂彩”,现场官兵掌声不断。此次指挥某新型步战车战斗射击的炮长中,有13名是上等兵。入伍才一年多的上等兵,缘何能在实弹射击演训场上取得亮眼成绩?答案尽在二版文章《上等兵炮长扬威沙场——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强义务兵队伍》。

在旅顺、红安,两个地点;有着这样两所军校---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我们惊奇地发现,军事教员们不约而同,因地制宜讲起思政课。革命老区、战争遗址、纪念场馆,这些思政课程争相探寻的红色矿藏,如今受到越来越多专业课教员的青睐,成为学员们开展专业实操、军事演练的教学新元素。跟随本期“军营观察”,我们来聚焦军校“大思政”的有关话题。

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对基层思想工作骨干队伍提出“会知兵、会施教、会谈心、身教好”的“三会一好”要求。这与过去“会搞思想调查和计划安排教育、会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备课讲课、会做思想工作、会进行心理教育疏导”的“四会”标准相比,新在哪里?为基层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什么改变?请随“基层传真”记者,走进第77集团军优秀政治教员比武竞赛现场,我们去一探究竟。

这是一群“浪花白”用青春守护战舰的故事。我们也许看过许多战舰之上的坚守故事。但这群不随战舰出海的水兵,“托举”战舰踏浪远航的青春故事,却鲜为人知。他们坚守在南海保障一线,看着战舰从现代军港启航驶向深蓝,驶向强国强军万里征程。本期“中国边关”就把他们“鲜为人知”的故事讲给您听。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