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4

《军报每天读》202205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24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从即日起推出“强军足迹”系列报道,派出记者小分队回访习主席视察过的部分基层单位、一线战位和回信勉励过的部队官兵,开展回顾式采访报道,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生动展现全军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火热实践,以点带面反映人民军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崭新面貌。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推进新时代军队研究生教育体系重塑。

当前部队演训任务重,大项任务多,有紧急的工作,加班加点完成理所应当,而虚耗时间的“伪加班”却要不得!这一问题出在机关人员身上,解决的关键在于领导干部。为此,领导干部必须立起鲜明的工作导向,善用工作实绩和战斗力标准评价干部。同时,机关干部还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提前做好计划和统筹,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杜绝虚耗空转。二版文章《加夜班的同志为啥这么多》,带我们聚焦这一问题。

比武在即,规则突变。连续6年夺冠的师傅无缘赛场,毫无准备的徒弟临时出场,竟然勇夺冠军。这件事,在海军航空兵某基地广为流传。原来,这次比武的参赛规则从“指定选手”改为“随机抽取”。结果,某场站航材股一级上士周来成没抽到,而他带的徒弟杜英宁抽到了。中士杜英宁来到航材股仅有两年,此前没参加过任何比武竞赛。然而他不负众望,摘得桂冠!师徒接力夺冠的背后,是该场站近年来对人才培养的一系列探索实践。跟随“军营观察”记者,我们深入该场站,一起去解码他们的人才观。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实施的主体,政治教员队伍的水平直接决定着教育质效的高低。其实,一名优秀的政治教员未必一定是一名合格的基层带兵人,“一堂好课”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政治教员的思维层次和施教本领,但一名优秀的政治教员绝不能只会上好“一堂课”。那么,一名优秀的政治教员应该具备什么素养呢?敬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

广场上,看着越来越多的学员在“心理健康节”主题海报下合影,空军军医大学军事医学心理系主任刘旭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几年,他和军事医学心理系的同事们坚持在5月组织“心理健康节”。第一年活动参与者寥寥无几,如今受到越来越多学员喜爱。看着这些青春洋溢的笑容,他成就感满满。翻开本期“中国军校”,我们来了解刘旭峰是如何巧解学员“心灵魔方”的。

80年前的5月,毛泽东同志亲自主持召开了延安文艺座谈会,并发表著名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重温我党历史上这两次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对于繁荣军事文艺、打造强军文化,凝聚官兵同心共筑强军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敬请关注本期“长征副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