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1

《军报每天读》202205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2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头版推出重要文章《“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述评》。敬请关注。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大事记(1921-2021年)》,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5月24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 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本期“强军足迹·习主席来过我们连”专栏,带我们走进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2014年4月27日,习主席来到这个中队看望慰问官兵。8年间,中队官兵对使命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实战实训、战训耦合有了切身体会。这些年,全军上下持续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中队训练也常年坚持严格标准。结合实战经验,中队重点开展精确狙击、侦察观测等专项训练,强化官兵野外生存和连续作战能力;建成排爆专修室,精心组织拆排爆对抗训练,先后探索出20余种战法。详情请关注文章《锻造能战善战的尖刀》。

近日,第71集团军某旅广泛开展新战法新训法研讨活动,在官兵中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大力推动人装同步升级。他们遴选技术骨干成立攻关小组,广泛收集新装备训练数据,对新装备战法训法进行系统性研究;后续接装过程中,组织技术骨干向生产厂家专家取经,缩短新装备学习适应周期;常态化组织官兵与专业蓝军过招,在实兵对抗中调整完善人装编组模式,提高人装同步联动、协同行动的默契。敬请关注三版文章《新装备训练先从思想过招》。

前不久,在央视和微博联合发起的摄影大赛中,一张“最美全家福”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几名身穿迷彩、站姿挺拔的年轻军人,和他们身前的“三等功班”奖牌以及身后的战车光荣合影。照片里,站在最中间的是班长姚尚斌。他是第75集团军某旅指挥保障连的一名中士。让人意外的是,在超过半数成员是义务兵的情况下,他们班能赢得“三等功班”的荣誉。这个奖牌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本期“军营观察”带您找寻答案。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广大官兵的消费观念、消费方式也在逐步发生着变化。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要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断强化“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意识,使其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行为规范,让勤俭节约在军营蔚然成风。所以,从即日起,“基层传真”版策划推出“树立正确消费观,走好军旅人生路”新闻调查,刊发本报记者从武警部队发来的报道。今天,首先来了解武警湖北总队管教结合、引导官兵树立正确消费观的生动实践。

本期“国防视野”为您介绍河北省邢台市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从2021年8月成立以来,辗转10多个市(县、区),行程2000余公里,为100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战争的老兵留下珍贵的掌印和影像资料。他们的努力,都只为抢救不能忘却的记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