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29

《军报每天读》202205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2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5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对山西发展作出战略擘画,对山西转型升级寄予殷切期望,引领山西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本期“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为我们展现的是“山西篇”。敬请关注。

近日,一场“赞伟大成就、悟时代责任、强使命担当”主题演讲活动,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装步五连野战俱乐部拉开帷幕。官兵依次上台,深情讲述见闻感悟,不时与台下战友互动交流。这种身边人讲故事谈感悟、摆事实讲道理的形式,更能入脑入心,使得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敬请关注头版文章《互教共育,人人争当打赢尖兵》。

5月上旬,听说营里计划开展战史战例授课,中部战区空军某旅“英雄营”中士徐东早早想好了讨论发言题目——《“英雄营”为什么总打胜仗》。让他感到意外的是,这堂课战例引用的却是一次败仗!那么,他们是怎么把教训变财富的呢?跟随本报二版,我们来寻找答案。

朔风凛冽,漠北草原上明月高悬。已是深夜,第82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火力参谋韩路通仍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明天战斗即将打响。这次跨区机动演习,是韩路通任职火力参谋后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考试”。拿到火力配属方案的那一刻,韩路通着实被吓了一跳: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手里拿的,应有尽有。韩路通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够参与指挥这么多火力。本期“军营观察”就为您讲述这名“火力参谋”的“应试”故事。

初夏时节,坐落在陆军军医大学校园主干道旁的“红医魂”雕像,披上了一条崭新的红色方巾,不时有教员、学员驻足凭吊。走进这所大学,融合“军”“医”双重属性的红色文化元素映入我们眼帘,默默诉说着这所军医学校80余年的发展历程。如何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走出用红色军医文化育人的新路,培养新时代优秀军事医学人才?近年来,该大学围绕这一课题积极实践,探索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经验。跟随“长征副刊”,我们去一探究竟。

1904年,日俄战争中首次出现无线电干扰,标志着制电磁权争夺开始登上战争舞台。制电磁权指的是作战中在一定时空范围内对电磁频谱领域的控制权。战争实践表明,任何现代作战行动都难以摆脱电磁波的影响。信息化智能化战争中,制电磁权更成为支撑和制约陆、海、空、天、网等战场的关键制权,电磁优势成为战场综合制权的先决条件。详情请关注本期“军事论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