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50

《军报每天读》202206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17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国际国内大局大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引领中国经济这艘大船沿着高质量发展航道破浪向前、行稳致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发展一时一事会有波动,但长远看还是东风浩荡。“中国经济具有长期向好的光明前景”!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勇毅笃行 长风万里——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述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海南考察,指引海南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牢记总书记嘱托,琼州儿女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今天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让我们一起走进海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边疆治理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治国必治边”的战略思想,深入推进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边疆地区人民自信自强、团结奋斗,基础设施跃上新台阶,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对外开放水平稳步提高,边防巩固边境安全,各民族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经济社会发展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文化认同不断强化,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呈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敬请关注二版文章《万里边疆展新颜——党的十八大以来边疆地区发展成就综述》。

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队党内表彰规定》,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规定》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重要指示,严格政治标准,聚焦备战打仗,注重继承创新,体现严实精神,是规范军队党内表彰工作的重要法规。制定出台《规定》,对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军队党员和党组织在强军兴军中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春有很多种样子,最美的青春应当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军队院校这个青春方阵,正张开双臂欢迎广大青年学子,在这里奏响激昂的青春乐章。如何报考军队院校?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本报编辑部特别邀请军队招生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对相关政策进行权威解读。解读包含两个重点。一是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新兴专业比例进一步加大;二是现役士兵报考,突出新质新域力量和急需紧缺专业。敬请有需求的考生及时关注。

一天,火箭军某旅发射三连组织学习。军士蒋冬冬抛出这样一个问题:“我注意到新修订的《军人委员会工作规定》中提到,‘在外零散人员较多,军人大会达不到开会人数要求时,可以在符合安全保密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逐人征求意见。’我想问的是,规定里的‘逐人’是不是指不在位的所有人?”他继续说道:“在电话、网络逐人征求意见这种情况下,所有人都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军人大会,充分表达了意愿。既然如此,那当我们在位人数达到开会要求时,为了充分发扬民主,有没有必要再通过电话、网络征求在外人员的意见呢?”官兵们经过一番研究,得出结论:往后无论人员在位数量是否达到规定的4/5,都要征求所有在外人员意见,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记录。这套方案虽然繁琐却符合法规要求。而且,他们学用细抠新法规的认真劲头,赢得旅领导的高度赞扬。本期“基层传真”,我们将目光聚焦火箭军某旅发射三连,观察他们在落实新修订的《军人委员会工作规定》中的实践,希望能给大家开拓工作思路,带来启迪。

对大多数刚起步的飞行员来说,地面飞行训练模拟器有点像他们的“学步车”,帮着他们迈出飞行“第一步”。随着训练难度增加,地面飞行训练模拟器就有了点太上老君“八卦炉”的感觉,目的很明确——将飞行员“炼出铜头铁臂”,是飞行员眼中的“虚拟空战场”。那么,地面飞行训练模拟器何以拥有这种“能力”?它们的发展现状如何?未来又会向哪里发展?本期“科技周刊”带您认识地面飞行训练模拟器。

如今,我军多艘海军舰艇的出生地,标注着同一个地方: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南造船。从近代工业先驱到现代化造船厂, 从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到如今为中国人民海军驶向深蓝打造国之重器,江南造船每一步发展都见证着国家的兴衰荣辱。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我国海军舰艇列装明显提速,折射的是江南造船全体人员为国担当的可贵精神,江南造船理念和技术工艺的跃升,证明着我国越来越雄厚的造舰实力。跟随“军工世界”,我们走进江南造船。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