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8

《军报每天读》202206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6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来到中部战区空军轰炸航空兵某师视察,亲切接见全体飞行人员及部分地勤、后勤干部代表,提出了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的明确要求。习主席还坐进轰-6K驾驶舱,了解装备性能,体验操作使用。习主席视察时的殷切嘱托,是部队转型奋飞的强劲动力。7年多来,官兵们牢记统帅嘱托,在强军路上不断飞出新航迹。本期“强军足迹·习主席走进我们战位”专栏,带您走进中部战区空军轰炸航空兵某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赴宁夏考察,擘画“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蓝图,赋予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720多万塞上各族儿女朝着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奋力前行,开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跟随今天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我们走进宁夏。

1997年,香港回到祖国母亲怀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5年风雨征程,25年忠诚使命。25年来,这支伴随香港回归应运而生的年轻部队,高举旗帜,初心如磐,牢记使命,聚力备战,律令如铁,威武文明,成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香江卫士。敬请关注头版文章《香江卫士的忠诚答卷——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5年纪实》。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 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意见》。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出席大会的13名代表,通过了党的纲领,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后来,7月1日又是如何被确定为党的诞生纪念日的呢?翻开本期“文化生活”,我们来一探究竟。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收藏着一份《三大纪律八个注意说明》油印宣传册。全册共7页,落款为“中国共产党永新县委印”,时间为“12月17日”。这本小册子对“三大纪律八个注意”逐条做了解释,是红军纪律教育所使用的宣传教材。这份《三大纪律八个注意说明》宣传册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一条军规有什么区别与联系?“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如何形成并规范定型的?答案尽在本期“长征副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