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27

《军报每天读》202206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围绕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是全党全社会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献计献策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这次活动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热情关注、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要总结这次活动的成功做法,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每一次都是理论武装的重要课堂,每一次都是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每一次都是凝心聚力的奋进号角。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扎实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述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首都建设和发展,多次考察北京,以全新的战略定位为首都发展谋篇布局。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下,北京城市发展深刻转型,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显著,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跟随今天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我们走进北京。

2022年6月22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的“金砖时间”聚焦金砖又超越金砖,回答世界之问、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为深化金砖国家合作、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举旗定向、凝聚力量。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在历史发展关键当口引领前进方向——记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系列活动》。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将评选颁授“八一勋章”。按照中央军委统一部署,经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大单位党委提名推荐,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资格审查和考核,近日产生3名提名人选,他们分别是: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排雷英雄杜富国,科技强军、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矢志报国、三巡太空的英雄航天员聂海胜。按照评选规定,现在《解放军报》对提名人选事迹予以公示,广泛接受监督,公示时间为2022年6月27日至7月1日。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三版。

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在祖国大家庭中同兄弟姐妹一道奋斗发展,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铺展未来图景,在中国梦的召唤下,新时代的香江传奇更加壮丽。本报三版至四版,推出钟华论署名文章《紫荆花永远盛开》和《“香江利刃”的使命担当——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5周年见闻之一》等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6月,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两艘火箭运输船远望21号、22号,一前一后,载着长征五号火箭,沿海岸线缓缓航行。随着祖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新型大推力火箭直径越来越大,火箭运输船应运而生,肩负起海上运输的使命。火箭运输船队组建10年,它们的航迹可以绕地球4圈多,护送过长征五号、七号等多型火箭。让我们跟随“2022中国载人航天”特刊,一起去揭开远望号火箭运输船的“神秘面纱”。

新的士兵制度改革实施后,在军士尤其是高级军士的选晋、培养、使用等方面,全军下发了新规定,部队进行了新探索,涌现出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从即日起,“基层传真”版聚焦高级军士这个群体,推出系列报道,希望能对各单位有所助益。

今天,我们走进第81集团军某旅。2018年,该旅专门腾出一层办公楼,召集装备口的专业技术干部,成立了科技工作站。近年来,该旅武器装备经历了3次更新换代,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为了紧跟部队转型的步伐,确保新装备技术创新、科研立项、难题攻关等工作顺利开展,这个工作站应运而生。随后,他们决定打破营连建制,按专业将高级军士纳入旅科技工作站,为其提供专属工作室,充分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活力。通过一名专业技术干部帮带一名高级军士的“1+1”模式,以新装备课题研究为牵引,让其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人才合力”。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加钢淬火,告别“自然生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